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辅导资料 > 正文

光电效应在X线摄影中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大型医用设备上岗证)

为了帮大家准备大型医用设备上岗证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光电效应在X线摄影中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大型医用设备上岗证)”,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①光电效应不产生有效的散射,对胶片不产生灰雾。

②光电效应可增加射线对比度。X线影像的对比,产生于不同组织的吸收差异,这种吸收差别愈大,则对比度愈高。因为,光电效应的几率和原子序数的三次方成正比。所以,光电效应可扩大不同元素所构成的组织的影像对比。例如,肌肉和脂肪间的对比度很小,如果选用低kVp摄影,就可以利用肌肉和脂肪在光电效应中所产生的较大吸收差别来获得影像。

③光电效应中,因光子的能量全部被吸收,这就使患者接受的照射量比任何其他作用都多。为了减少对患者的照射,在适当的情况下,要采用高能量的射线。

编辑推荐:

光电效应的产物有什么?(大型医用设备上岗证)

大型医用设备上岗证之光电效应的定义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光电效应在X线摄影中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大型医用设备上岗证)”,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