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跑团

行业热点
首页 > 正保跑团 > 俱乐部动态 > 正文

“207时代” 正保跑步俱乐部签约运动员何杰打破尘封16年全国马拉松纪录!

2023年3月19日,在2023无锡马拉松中何杰以02:07:30创造了新的国家纪录!获得无锡马拉松本土跑者的第一名。保持了近16年之久的全国男子马拉松纪录(2小时08分15秒)提升了45秒,中国马拉松终于进入“207时代”。年轻的何杰创造了新的历史!这一天也将被载入中国马拉松史!

2063537

他的故事始于“赤脚摘银”

1998年12月27日,何杰出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从小学到初中,他在校运会、县级比赛中初步展露天赋。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入选了自治区队,开始接受专业训练。那年,何杰15岁,离家时他依稀记得爸爸说过:“要为国争光。”

何杰起初参与的项目都是场地赛。2014年的自治区运动会,他在5000米比赛中鞋被踩掉,结果赤脚忍痛获得银牌,次日的10000米比赛,他又获得亚军。那届运动会后,何杰“赤脚摘银”的故事在当地广为传播。

“2020年,机缘巧合下,我有幸结识了现在的教练肖丽,从此踏上了职业生涯的另一段历程。”何杰说。当年11月,何杰入选国家马拉松集训队,并与董国建、杨绍辉、彭建华等国内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在肖丽教练的教导下,他的成绩再次得到大幅度提升。

当巴黎奥运会的达标成绩(2小时08分10秒)公布,这意味着打破全国纪录才能达标奥运。当外界普遍看衰这批运动员时,何杰内心憋了一口气,“作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我们一定要破纪录、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这事关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的荣誉,没有任何私心杂念。”

2021年4月徐州马拉松,跟随肖丽训练几个月后,何杰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至2小时12分00秒。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雨战,他以2小时14分56秒获得第4名。2022年柏林马拉松,何杰的个人最好成绩再提升42秒。舞台来到2023年无锡马拉松,何杰成为中国马拉松历史上跑得最快的运动员。

在过往的刻板印象中,打破国家纪录是难如登天的事。2014年,何杰还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运动会的一场5000米比赛中的赤脚少年,九年间,他却将中国马拉松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30324165205

每周跑200多公里,破纪录归因“练到了”

经历国内的高原集训、肯尼亚的外训,昆明冬训期间,何杰每周的训练量在230-260公里以上。每次长距离训练,前半程会有队友“拖”着何杰跑,到了后半程,则是何杰独自冲刺,教练组有意识地培养何杰的比赛风格和习惯。至于强度,教练组一直以2小时08分左右的完赛成绩为标准,严格要求何杰训练的完成度。每一次训练、复盘、计划改进……肖丽教练都极度细致与严格。

在何杰看来,“有教练的严格,才有我今天的成绩!”

去年11月6日和27日,何杰先后参加了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成绩和名次都不太理想。好在经过系统的冬训后,他逐渐找回状态和自信心。

今年2月19日深圳马拉松,何杰以2小时13分29秒击败众多外籍选手夺冠,比赛中敢打敢拼的风格让人印象深刻。“当时并没有全力跑,因为重点是3月的选拔赛(无锡马拉松)。教练有意让我和外籍选手拼一下,最终的结果让我更加自信。”

在何杰看来,能在无锡的赛道打破全国纪录,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之所以说意料之外,是因为这场比赛的目标本是世锦赛达标和亚运会入场券,破纪录不是首要任务。为何又是情理之中?是因为备战非常系统和扎实,“就是 ‘练到了 ’,破纪录成了自然而然的结果。”

正保跑步俱乐部的支持,让我更好的训练

何杰的突破,将中国马拉松带到一个崭新的起点,也将他签约的正保跑步俱乐部推向幕前。

正保跑步俱乐部(简称“正保俱乐部”)自成立起,一直致力于推广跑步运动,助力中国马拉松精英们的成长与进步。在2020年,正保俱乐部就开始注意何杰等精英跑者的表现;2021年,向他们发出正式邀请,2022年2月,正保俱乐部正式签约何杰。

在历经马拉松疯狂周末之后,何杰已经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训练场,并接受了正保跑步俱乐部的赛后专访。

“我与教练非常认可这种俱乐部与省队之间的合作。正保俱乐部从中国各地邀请高水平跑者加入,对运动员来说,是能帮助全面实现个人价值的非常好的机会!不仅仅是经济收益,还关系着个人运动职业生涯的目标。全运会后。省队给我安排了工作,不过,我还想在作为马拉松运动员拼一拼。接下来,我遇到了正保。这是赛事减少的时期,但正保俱乐部在各地一直帮助现役与退役运动员,真是用心做了一件很酷的事,现在,我与正保俱乐部的伙伴,关系处的如同家人一般。”

“我觉得加入正保一年以来,俱乐部在训练和后勤方面给了我更多、更强的保障,能让我更好的训练,赢得更好的成绩。很感谢正保跑步俱乐部对我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324165319

当我们问何杰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他说:“我不给自己设限,我能做的就是把细节抓得更多,更细,拼尽全力。我觉得我还可以更快些。”说这句时,何杰笑得很自信。期待正保跑步俱乐部的各位精英运动员再创佳绩!

现在,“207”的时代已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2023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杭州亚运会, 2024巴黎奥运会,期待中国马拉松迎来更快的时代!

正保跑步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塑造“教育+体育”相融合的顶尖职业运动员培养体系,以打造中国一流职业化队伍为目标,不断吸纳和招募跑步人才。在过去的一年里,俱乐部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掘与发挥运动员的潜力和优势,助力运动员在马拉松的赛场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拿下了国内多场大型马拉松赛事的冠亚军,为推动中国马拉松项目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673276

教育加体育协同发展,为全民健身、大众健康贡献力量是正保跑步俱乐部新一年的战略目标。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跑步运动,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正保跑团在全国遍地开花。在专业教练多场带训直播、跑团专题活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样一个集跑步、健身、学习交流的平台。

加入跑团的报名方式: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梦寐以求的团队,

在这里,你可以实现人生的梦想、体验奔跑的快乐,

跑团定期开设免费直播,扫码下方二维码,参与起来吧!

跑团二维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