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剂学辅导精华资料 > 正文

微囊化方法-药剂学辅导

“微囊化方法”是执业药师考试药剂学中的常考点之一,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微囊化方法可归纳为物理化学物理机械法化学法三大类。

(一)、物理化学法(相分离法):形成新相析出。四步:囊芯物分散、囊材加入、囊材沉积、囊材固化。

1、单凝聚法凝聚系统:明胶-水-硫酸钠水性介质中成囊,要求药物难溶于水。

2、复凝聚法:带相反电荷的囊材作复合囊材凝聚成囊。明胶-阿拉伯胶适于难溶性药物微囊化。

3、溶剂-非溶剂法:加入一种对囊材不溶的非溶剂,引起相分离。

4、改变温度法:不加凝聚剂,控制温度。

5、液中干燥法(溶剂挥发法):除去分散相挥发性溶剂。

(二)、物理机械法:1、喷雾干燥法:喷入惰性热气流;2、喷雾凝结法:分散于熔融囊材中;3、空气悬浮法:流化床包衣法;4、多孔离心法;5、锅包衣法。

(三)、化学法:不加凝聚剂:1、界面缩聚法;2、辐射交联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微囊化方法”相关知识,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的考生朋友,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