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涂答题卡事项!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往年有很多考生因为答题卡没有填写准确导致成绩作废,今天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涂答题卡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拿到答题卡先做两件事

1、检查:

考生拿到答题卡后,先检查答题卡是否有破损、污迹或褶皱,如果有请及时更换。答题卡分为考生信息区和答题区两部分。考生在答题前应先认真仔细的按要求填涂。

2、填写基本信息:

(1)考生信息区中,在“考生基本情况栏”中所有项目都应用蓝黑钢笔或圆珠笔填写。考生尤其注意在填写“报考专业”、“报考级别”、“专业代码”时,要仔细确认后,再进行填写。

(2)在“准考证号栏”,考生应在“准考证号”下面的方格中,用蓝黑钢笔或圆珠笔将准考证号填写进去。填写完毕后,再用2B铅笔(使用其他笔类,均按作废处理)按照填涂要求,将每个方格中的数字填涂到方格下方对应数码中。填涂完毕后,再进行一次检查,保证填涂准确无误。

二、填涂答题卡注意这十点

1、涂写太轻、太细:此种情况以女生为多,原因是铅笔削的过细,涂写用力太小。

2、斜涂:即在框内任意斜划一笔或画出框外也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3、连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紧挨着的答案在一条线上,一笔涂写完,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4、涂写不均匀、黑度差别太大:阅卷机是根据涂写色差值来识别所涂符号的。涂写深浅不一,机器往往形成误判。

5、擦抹不净:修改时,原来的笔迹擦不干净,造成机器判断失真。

6、偏涂:涂得太偏、太偏上或太偏下,无法进入电眼“视区”,造成丢分。

7、漏涂:只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而忘了涂卡,结果不能得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8、把答题卡弄穿、弄脏:因为用力太大,把答题卡弄穿,也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如果答题卡正面有泥土,或弄上水滴以及沾上墨水,把答题卡弄脏,也往往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

9、答题卡背面不干净:如果答题卡背面不干净,或桌面上不干净把答题卡背面弄脏,也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

10、非铅笔涂写:有的考生不按要求用相应的铅笔涂写,却用圆珠笔、钢笔涂写。铅笔划的标记,吸光性强,容易使机感到光电信号的差别,而其他笔则不具备此种特征,机器可能形成误判。铅笔需要到正规商店购买2B铅笔,以免万一因铅笔质量导致填涂不达标。

小编提醒:填涂答题卡的时候要认真、信心,必要的选项一定先填涂完毕,比如姓名、准考证号、场次等。答题的时候也有技巧的,比如阅卷的时候,把题干中的“正确”、“错误”、“不正确”、非“、”不是“等字眼标注出来,避免粗心选错,并且把正确选项写在每个题干的前方,避免填涂时看错。

相关推荐:

干货来了!执业药师考试**干货!

如何打印2019年执业药师准考证

2020执业药师课程预报名开始!提前出发 高效备考

通知!2020年执业药师面授班招生开始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