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杨树老师解读“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热点问题”交流实录

随着2015年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陆续开展,大多数考生已经全面启动了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的复习。在已经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大家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复习的时候是先做题还是先听课?听课效果不错,但是做题准确率不高,怎么办?如何调节备考心态?上班工作忙怎么安排学习?非药学专业考生如何复习?

再有,2015年,对于执业药师考生来说,注定是心怀忐忑的一年。尤其是在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执业药师考试等相关政策暂时还不明了的现阶段,小道消息横飞,众说纷纭,考生更是不知所措。

针对以上问题,医学教育网邀请了执业药师专业师资杨树做客网校论坛,为大家解读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热点问题,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医学教育网杨树老师解读“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热点问题”

杨树老师解读“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热点问题”

活动主题:2014年报考政策、2015年报考政策、新大纲各科目解读、学习技巧等。

活动时间:6月25日(已结束)

温馨提示:由于6月25日同期举行江老师执业药师直播交流课,所以大家可以把问题提前提交,届时杨树老师会为大家一一解答的。

医学教育网执业西药师专业师资-杨树

专业师资介绍:

杨树,性别男,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具有多年的执业药师培训经验,医学教育网《药物化学》主讲老师;对执业药师考试规律及考试政策有着深入且透彻的研究。

授课特点:紧扣考纲、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应试性强、严谨活泼

所授课程:执业药师《药物化学》

杨树解读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热点问题经验交流实录杨树解读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热点问题

学员武警小军医提问:药化把习题做会就行了吧?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老师建议把相关知识点记牢,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才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毕竟题目是可以无尽变化的。

学员18752285906提问:药物化学到底怎么学?特别是化学基础不好的同学。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化学确实有一定难度,在学习之前跟随老师的思路把老师提供相应化学基础知识先学习好了,再逐步学习课程;化学不必深究,记住重要考点即可。

学员qu831112提问:杨树老师,我也和许多学员一样,妇幼中专毕业,去年过了三门,今年只剩一门,很早就报了医学教育网精品班课程。这几天看到报考专业里没有我这个专业代码,心里忐忑不安。也问了网校的老师说老考生应该可以报考,由于我们这边是考后审核,我担心到时审核通不过!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可以继续考试,今年您按照老考生报名即可。至于考后审核的情况,我们尽量按照各省市的要求准备好审核的资料,一般都不会有问题。

学员YJHYG提问:医药营销专业可以报名吗?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国家提供的表格中没有医药营销专业,所以可能会审核不通过。不过现在刚好是报名期,不管表格里面有没有这个专业,我们可以报名试试。

学员宝贝杰杰提问:杨树老师好,2013年在医学教育网一次性通过执业西药师考试,今年6月份又决定报考执业中药师,作为零基础的我报了精品班,药一准备下个月开始学习,药综和药二也看了大半部分课程,可是感觉听得效果不是很好,听了后面忘了前面,时间越来越近了,请杨树老师帮我制定下学习计划。不管怎么样我都想努力一把,再次挑战一下自己!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第一遍听课确实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内容太多,所以不管任何科目我们都要计划好,至少复习2轮到3轮,这样不断重复效果也是最好的,加油。

学员40331258提问:化学式记不住,听课感觉都懂,但是都不会,直接把药一有机化学的章节放最后来听了。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放最后学习是正确的,我们先把简单的分数拿到。关于化学结构式,我们的目标是“认识”,而不是“画出来”,所以要找结构的特点,后期再不断的去重复,久了也就记住了。

学员jiaoyingping123提问:竞争性抑制剂和非竞争性抑制剂都能使量效曲线平行右移吗?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竞争性抑制剂可以使量效曲线平行右移;而非竞争性抑制剂只能使曲线下降,也就是降低药物的最大效应。

学员528528xiaoxiao提问:杨树老师,药化怎么学才能应付考试过关?看着那么多的化学式要疯了,求解。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关于化学结构式,我们的目标是“”认识“”,而不是“”画出来“”,所以要找结构的特点。后期再不断的去重复,久了也就记住了。

学员fxyuan920提问:杨树老师您好,我是一名非药学专业人员,目前医学教育网开通的课程都听了,但对于第二章和第十一章一点感觉都没有。目前也做了一套模拟试卷,刚够72分,现在感觉到了一个瓶颈区,没有方向感。请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去复习呢?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第二章和第十一章确实比较难,尤其是第二章,针对这两章我们的目标就是先记重点内容。我们要坚持把两章的基础班课程听一遍,知道哪些是学习的重点。

学员231855提问:我把去年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忘了,今年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时登录不上去,怎么办?急!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今年所有省份都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均需要重新注册,网站会根据你的证件信息自动调取你之前的报考信息。

学员wx20150413提问:您好,我是5月份报的医学教育网执业中药精品班的课程,药一的学习想听听您的建议。我药一看到第四章了,以后该怎么复习?第三章“中化”看得似懂非懂,到底掌握到什么程度才行?求助!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首先要坚持把基础班学习完,等第二遍复习的时候会轻松很多。第三章确实比较难,但是林月老师的课程里面应该是重点突出的,先把这些重点内容记住。

学员xsj19800606提问:杨树老师,您好,我第二章节习题怎么不会?看了书好几遍,怎么没有效果?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还是相关内容没有记忆牢固,没关系,把错题消化下,回到教材中查看具体是为何做错,是没有复习到位,还是没有记住。

学员太阳雨提问:杨老师您好,我51岁了,在同事忽悠下报考了执业西药师考试,已经是第四年报考了。去年西药药一考过了,今年知道了医学教育网,随后报了药二的精品班课程,药综和法规的特色班课程。法规我考了3次都是差2-3分,看了也记不住,该如何稳过该科?而且今年的总分数又提高了,我都在这一科上打退堂鼓了。

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杨树回复:药事管理与法规今年的难度其实降低了的,每个题目只有4个选项。其实法规我们主要还是要把相关内容读熟,然后一些数字性的内容要归纳总结,加油。执业药师的内容还是要花费很多精力去准备的。

交流活动实录,由此查看更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