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16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医教有路勤为径,药海无涯苦作舟

wwcck***2017-02-02
大号

在2016年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大型征文活动中,医学教育网学员积极参与,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文章,网校执业药师学员wwcc****根据自己参加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经历编写了这篇:《2016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医教有路勤为径,药海无涯苦作舟》,此篇文章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她)的医考之路吧!

我今年43岁,生物专业学历。2015年在医学教育网各位老师的帮助下,一年顺利通过了执业西药师考试。但胜利的喜悦还未消失,就被浇了一盆冷水。7月份单位注册时,领导明确告诉我,希望我们能再取得中药执业药师,实现双证。目前公司还没有人实现,但未来的趋势肯定是双证优于中药证,中药证优于西药证。要想保住现有的职位和待遇,只有再次拼搏,拿下中药。

我家的情况比较特殊,两个孩子,老大残疾人,老二是政策照顾生的,今年7岁,家中的事情比一般人家多得多!学习的时间真的不多。只能充分利用晚上和其他碎片时间。结合2015年考西药师的情况,我认为我的化学基础还是不错的,尽管毕业了二十多年,但还是能够很快唤醒的,法律我个人一向比较感兴趣。据此我设计了先战药二,再战药综,三战药一,最后药法的备考攻略。

从三月份我就开始了学习之旅,对于中药我完全是“零”基础,刚开始时完全是听天书,前后看了三遍,才渐有入门之感觉;六月转战药综,五行、五脏、六邪等知识点也是下了很大一番功夫;相对西药的药二、药综偏重理解记忆为主,中药则多以纯记忆为主,这对我40多岁之人挑战不可谓不小。八月再战药一,十月八日开始学习药法(估计也就看了10个小时左右)。

9月以后进入到冲刺阶段后,感觉到学习进度偏慢、效果欠佳的我,基本每逢周末休息时,都对家人慌称公司加班,到公司学习一天,说真的,只有假日在公司办公室学习的效率是最棒的,没有电话打扰,仅自己一人,没有俗事干扰!今年9月15日是中秋节,因为只有三天时间,孩子没提出去玩的事,我也装做不知道!十一又是七天长假,孩子早就在问十一期间能去哪儿玩?面对孩子眼中渴求的目光,我只有躲避,装做没有听到!去年十一期间因为考西药,没有带孩子出去玩;今年十一又一次爽约。真是感到愧对孩子、愧对家庭!学习过程是艰辛而又痛苦的,其中感受非亲身经历者无法言表!在此特别感谢各位老师的一再鼓励!

2016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医教有路勤为径,药海无涯苦作舟

在这里,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孜孜不倦的传道授业解惑,感谢医学教育网这个平台并祝医学教育网越办越好!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NO1!一日握手,终生师徒,在未来的日子,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次握手,再成师徒!我会永远记得您们,我敬爱的老师们,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请您为学员wwcck***投上宝贵的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