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综精华 > 正文

《药学综合》常考知识点:咖啡对药物疗效的影响!

“《药学综合》常考知识点:咖啡对药物疗效的影响!”是执业药师知识点,为了方便广大执业药师考生备考,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出如下相关知识:

(1)咖啡因易与人体内游离的钙结合,结合物随尿液排出体外,因此长期饮用咖啡引起缺钙,诱发骨质疏松症。

(2)过量饮用咖啡,可导致人体过度兴奋,出现紧张、失眠、心悸、目眩、四肢颤抖;长期饮用咖啡者一旦停饮,容易出现大脑高度抑制,表现为血压下降、头痛、狂躁、抑郁等。

(3)咖啡可以刺激胃液和胃酸分泌,胃酸过多或有胃溃疡的人不宜饮用。

(4)咖啡可兴奋中枢神经,拮抗中枢镇静药、催眠药的作用,患有失眠、烦躁、高血压者不宜长期饮用。过量饮用咖啡会使抗感染药的血浆药物浓度降低。咖啡因为黄嘌呤类化合物,与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合用,可引起过度兴奋、血压升高等表现。

以上就是“《药学综合》常考知识点:咖啡对药物疗效的影响!”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辅导资料请大家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已开始,关于继续教育的问题解答!

第一次报考执业药师考试,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关于告知承诺制的问题解答!

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各章节考点汇总!

【收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计划时间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