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监管部门推荐药店改革,执业药师迎来三大利好

5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主要是介绍2019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情况,及回答记者相关的问题。

回答的内容中,强调持续推进企业登记注册的便利化改革,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的环境。这对药店来说分别带来了三大利好消息!

1

1、“证照分离”改革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按照国务院部署,2019年在18个自贸区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就是针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开了四扇方便之门,即“四扇门”:一是取消一批审批;二是将原来的审批改为备案;三是实施告知承诺;四是优化审批服务,通过这个来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也就是说,国家分别采用适当管理方式将许可类的“证”分离出来,尽可能减少审批发证,有效区分“证”、“照”功能。

2

整体是优化了窗口办理程序、压缩了审批时限、推进了在线审批服务。

审批流程越来越简化,拒绝繁杂流程!

2、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2019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开办时间达到5个工作日以内,5个工作日就可以把企业开办的问题解决了。

进一步压减各类许可申请资料,简化申请环节,对食品经营许可、计量标准考核、部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等低风险行业的市场主体,实施告知承诺发证。

3

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2019年底前压减到5个工作日以内,有条件的地方要压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

企业开办时间还在继续缩减,也许以后开办药店3天即可拿证。

3、全程网上办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其他部委,除了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之外,还涉及到申领发票、刻制公章、社保登记,都能够在网上办理。

4

其实包括执业药师电子证书领取、执业药师网上注册都是很好的例子,也深受大家欢迎。甚至有些地方可以全程网上把药店注册登记办理了,最后领取的是电子营业执照。

网上注册不用去线下操作“跑来跑去”,方便快捷!

全国各个地区都在强调“放管服”改革,用承诺制运用在各零售药店注册,减少审批流程、加快审批时间、推荐全程网上办理。

我们可以从以上的信息了解到,现在药店登记注册比过去方便多了。国家相关部门不断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相信未来对于药店来说,注册审批或者其他需要走流程的事情,一定会更加便捷快速。药店的发展,肯定也会越发蓬勃!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手机端的公需课怎么学?步骤全在这儿!

关于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遇到这些问题应该怎样解决?

无论是否开展远程审方药店也要配备执业药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