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技能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执业医师技能 > 第二站(基本操作) > 正文

上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口腔执业医师技能试题

关于上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的方法,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上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口腔执业医师技能试题发给大家。

上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又称上颌结节注射法。本法适用于上颌磨牙的拔除以及相应的颊侧牙龈、黏膜和上颌结节部的手术。

1.口内注射法患者半张口,上颌平面与地面成45°。一般以上颌第二磨牙远中颊侧根部前庭沟作为进针点,对于上颌第二磨牙尚未萌出的儿童,则以第一磨牙的远中颊侧根部的前庭沟作为进针点,在上颌磨牙已缺失的患者,则以颧牙槽嵴部的前庭沟为进针点。注射针与上颌牙的长轴成40°,向上后内方刺入,进针时针尖沿着上颌结节弧形表面滑动,深约15~16mm,回抽无血,即可注入麻醉药液1.5~2ml.注意针尖刺入不宜过深,以免刺破上颌结节后方的翼静脉丛,引起血肿。

2.麻醉区域及效果除第一磨牙颊侧近中根外的同侧磨牙的牙髓、牙周膜、牙槽突及其颊侧的骨膜、牙龈黏膜。注意第一磨牙的颊侧近中根为上牙槽中神经支配,因此在拔除上颌第一磨牙或对其进行治疗时,尚需在第一磨牙近中根颊侧相应部位的移行沟黏膜转折处行浸润麻醉,麻醉效果才能完全。

2019年医师技能特色无忧班380元起,技能不过免费重学>>

上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是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第二站常考的试题,希望对各位朋友们有帮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