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考试时间 > 正文

江西南昌考点2019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圆满结束!

在省卫生健康委、省医学考试中心的指导下,我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工作。

一、领导重视,职责明确

为确保医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了以沈杰主任为组长的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医政医管和药政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委领导多次听取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情况的汇报,指示要按照考试规定组织好考试工作,工作措施要细。

二、精心组织,措施有力

(一)及时公布考试信息。

在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及时公布考试有关信息,包括考试日期、考务工作安排、考风考纪要求,及时回复考生来电和在网站的咨询。在准考证上推送相关提醒信息,以确保考生及时准确到达考场。

(二)加强培训工作。

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要求,我委做到了考前、考中每个环节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培训工作,对医学综合笔试考务人员、考试基地的监考员进行了培训,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培训的精神,提高了监考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参与医师资格考试相关工作的人员均签订了安全保密责任书。

(三)精心组织考务工作。

一是合理设置考场。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试分为两个考场,计算机考试在实验楼,笔试考试在新教学楼。按规定设置考场,标准考室与非标准考室分别设置,考场张贴多种各种考试标识与指引,加强了考场管理,每个考场均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及监控设备,每场考试都对考官进行轮换,每2-3个教室配置1名巡考员,有效保证了考场秩序,考试基地在考试期间由学校保卫人员维护考场秩序。二做好考前培训。分别举办监考人员培训班和巡考人员培训班,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培训的精神,强调考试纪律和责任追究,提高了考官和工作人员的认识和责任感。三是加强无线电监管。与无线电监测部门配合,派出一辆无线电监测车在考场周边进行监测。四是加强医疗保障。考虑在考试期间,天气比较炎热,从三甲医院选配医务人员参与医疗保障,同时请急救中心在考试期间安排救护车在考场内待命。五是做好加试工作。我委收到省卫生健康委下发的第1号公告:“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我委及时通知需要参加加试的考生上报材料,共13名考生加试,其中,军事执业8人,军事助理1人,儿科4人。

三、加强监督,确保安全

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接受了省卫生健康委派出的巡考组的监督,完成了考试的组织工作。

一是加强了试卷保密工作。我委建立健全了各项考试制度,根据《医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工作规程》完善了试卷交接、运送、保管、发放、销毁等制度。我委与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签定协议,医院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我委考试期间每天选派3名以上专门工作人员和公务用车到保密室进行交接并签名,当天考试结束后,在委纪检人员的监督下,对涉密资料进行了清点、封存,及时将考试资料存放回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北院保密室。试卷接收、运送、发放均不少于3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场,加强了考试资料的安全,有效地防止了考试材料泄密及丢失。二是强化考试过程中的保密管理。切实加强考试资料、光盘、加密狗的保密工作,与每位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拷贝了考试过程中所有的监控录像,以便查询和核实,保证了考试全程的保密性、公平性、公正性。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丁晓群、副主任曾传美、医政医管处谭友文处长及省医学考试中心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沈杰全程陪同。

编辑推荐:

【现场报道】全国各省市2019年中西医执业医师报考人数及考试现场报道!

【备考指导】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各科目重点出题点一览 开启新一年备考

【考情分析】2019中西医执业医师考情分析及2020年考试趋势/学习指导

【考后关注】别错过!中西医执业医师考后这些事情你要关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