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原发性肝癌的实验室及其他检查”2024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入学测试题

基础差?底子薄?想要2024年拿下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证?那就要做个勤学苦练的备考人!执业医师资格备考难度大,需要各位同学早早开启备考复习!早备考!早拿证!为帮助各位考生尽快进入备考状态,医学教育网老师为大家整理入学摸底测试练习题:

正确率36%

患者,女,39岁,肝区疼痛、腹胀、消瘦乏力、纳差、上腹肿块,诊断为原发性肝癌,最常用而有效的诊断方法是

A.CT检查

B.X线检查

C.超声检查

D.肝功能检查

E.甲胎蛋白检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原发性肝癌的实验室及其他检查:

(1)甲胎蛋白(AFP)检测:对原发性肝癌的诊断价值很大,特异性较高。

(2)肝功能及酶学检查:晚期肝癌或合并肝硬化者可有肝功能损害,大多有血清碱性磷酸酶、γ-GT增高。

(3)超声检查,是肝癌诊断中最常用而有效的方法。

(4)X线检查:肝右叶的癌肿可发现右膈肌抬高,运动受限或局部隆起;肝左叶或巨大肝癌在行胃肠钡餐造影时可见胃及结肠肝曲被推压现象。

(5)CT:可以明确病灶的数目、位置、大小及与重要血管的关系。

本题知识点:原发性肝癌

24

想解锁完整版摸底测试50题?扫码免费领!赶快来领取完整版2024中西医医师摸底测试50题以及答案解析,了解自己当前备考水平!

扫码领取

做完考题的各位考生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2月29日晚19:30的专场解析直播!张钰琪老师会针对大家的做题情况进行专业解析,更有解题技巧指导及命题方向预测,在线答疑备考困惑!记得准时来看!

直播海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