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手术刷手法注意事项|考官提问样题

Template comment not closed, line number is 2

医学教育网小编收到很多学员的反馈,关于“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手术刷手法注意事项|考官提问样题”的问题还存在疑惑,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特多搜集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为考生提供帮助。

手术刷手法注意事项:

1.考场上必须向考官口述:“换鞋、穿刷手衣、戴帽子、口罩,并将洗手衣衣袖挽至肘上10cm处”。

2.肥皂水刷手法,刷洗范围是由指尖至肘上10cm;一共刷洗三遍,每一遍刷洗范围比上一遍低2cm,分别为肘上10cm、8cm和6cm;

3.碘伏刷手法,在碘伏刷手前,必须用肥皂水采用七步洗手法将双手和手臂先清洗一遍,然后再用碘伏刷手三遍。每一遍的刷洗范围都是由指尖至肘上6cm;

4.在用无菌毛巾擦干手臂时,需要注意:将无菌毛巾对折成三角形后,需要将三角形尖端置于指尖处,三角形底边置于手腕处,然后沿手臂向上擦拭;如果上述位置放置错误,在擦到上臂时,三角形尖端会接触衣袖,导致无菌毛巾污染。

手术刷手法考官提问:

1.刷手冲水时,为什么要保持手高肘低位?

答:为了防止手臂的水流到手部,污染已刷过的手

2.手术刷手时,是否需要应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为什么?

答:不需要,刷手的过程主要是为了清洁消毒手臂,而不是达到无菌的要求;

3.肥皂水刷手时,特别要注意哪些部位的刷洗?

答:特别要注意甲缘、甲沟、指缝及肘部的刷洗;

4.如果前一台手术为污染手术,再参加下一台手术前是否需要再次刷手?

答:需要再次刷手。

5.如果术者刷手时,衣裤明显溅湿,怎么办?

答:需要更换手术衣,重新刷手。

以上关于“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手术刷手法注意事项|考官提问样题”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小编解答,想了解更多医学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