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耳鼻喉职称

首页 > 中医耳鼻喉职称 > 主任复习资料 > 正文

怎样预防耳毒性耳聋疾病?

医学教育网2020-02-03 19:25
大号

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专门整理了怎样预防耳毒性耳聋疾病?如下:

1.广泛宣传杜绝近亲结婚,积极防治妊娠期疾病,减少产伤。早期发现婴幼儿耳聋,尽早治疗或尽早做听觉言语训练。

2.提高生活水平,防治传染病,锻炼身体,保证身心健康,减慢老化过程。

3.严格掌握应用耳毒性药物的适应症,尽可能减少用量及疗程,特别对有家族药物中毒史者,肾功不全、孕妇、婴幼儿和已有耳聋者更应慎重。用药期间要随时了解并检查听力,发现有中毒征兆者尽快停药治疗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4.避免颅损伤,尽量减少与强噪声等有害物理因素及化学物质接触,接触烟酒嗜好,不得已时应加强防护措施。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高级职称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0年高级职称考试栏目!这里有2020年高级职称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容丰富 题量给力

免费试用

198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