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中医助理医师考试内外妇儿科侧重出题点

很多人都想了解中医助理医师考试内外妇儿科侧重出题点,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中医助理医师考试内外妇儿科侧重出题点”的文章,具体如下:

方剂,占有分值大概在25分左右。出题方式以给出证型判断方剂为主,或者是给出方剂让判断对应的疾病,根据反馈今年考试A2型题题干加长,选项迷惑度也加大,难度大幅增加。

②治法、治则,占有20分左右,以治法为主。A1型题给出证型判断治法,A2型题主要是给出病例确立治法,一般我们根据“法从证出”的原理都可以推出治法,但是今年考试选项相似度上升,选择起来会更难。

③判断证候,占有10分左右。根据题干判断属于哪种证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只要有扎实的中诊基础,是很容易做出来的,也是重要的**项,希望大家能够抓住。

④判断疾病,给出疾病的特点,判断疾病,占有5分左右,以外科和儿科为主。

⑤主症特点,占有10分左右,通过题干提供的疾病或者证型,选择对应的临床表现,这部分内容需要大家对证型的了解。

⑥病变脏腑或者病位,占有5分,需要理解的基础上硬性记忆。

⑦外科还会考察手术治疗以及外治法。

⑧病因,3分左右。

⑨其他。总体来说A2型题数量和难度均增加,这就需要我们对疾病掌握更牢固,希望大家做好充足的准备。

点击查看更多>>

上文关于“中医助理医师考试内外妇儿科侧重出题点”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各位朋友们有帮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