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5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5期: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2.【问题】语颤增强常见于那些疾病?语颤减弱或消失见于哪些疾病?

【解答】(1)语颤增强见于以下几种情况:①肺实变:见于肺炎链球菌肺炎、肺梗死、肺结核、肺脓肿及肺癌等;②压迫性肺不张:见于胸腔积液上方受压而萎瘪的肺组织及受肿瘤压迫的肺组织。③较浅而大的肺空洞:见于肺结核、肺脓肿、肺肿瘤所致的空洞。肺实变,肺不张,肺空洞会导致这些情况出现的就是语颤增强。

(2)语颤减弱或消失主要见于以下几种情况:①肺泡内含气量增多:如肺气肿及支气管哮喘发作时。②支气管阻塞:如阻塞性肺不张、气管内分泌物增多。③胸壁距肺组织距离加大:如胸腔积液、气胸、胸膜高度增厚及粘连、胸壁水肿或高度肥厚、胸壁皮下气肿。④体质衰弱:因发音较弱而语颤减弱。大量胸腔积液、严重气胸时,语颤可消失。肺含气量多,气管阻塞,胸壁与肺距离增大,体弱,会导致这些情况出现的就会出现语颤减弱。

3.【问题】良、恶性肿瘤的区别?

【解答】(1)良性肿瘤:良性肿瘤细胞分化成熟,呈膨胀性生长,不发生转移,对人体影响不大,但长在重要部位也可威胁生命。部分良性肿瘤可恶性变。

(2)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及胚胎性母细胞瘤等。恶性肿瘤细胞分化不成熟,生长较快,呈浸润性破坏性生长,无规律的持续增长,可破坏所在器官,并发生转移而危害生命。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下载: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5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