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14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14期:

1.【问题】老师肾病说可见管型是什么意思?

【解答】管型是由蛋白质、细胞和细胞碎片在肾小管、集合管中凝固而形成的圆柱形蛋白聚体。管型尿指尿液中的管型增多。管型是尿沉渣中有重要意义的成分,管型尿的出现提示有肾实质性损害,代表肾小球或肾小管存在损害。

1

3.【问题】妇科手术术前肠道准备是不是都是三天?    

【解答】妇科一般手术病人肠道准备于术前一日开始。

妇科恶性肿瘤病人,特别是卵巢癌病人,由于肿瘤组织有可能侵犯肠道,术中要剥离癌组织或切除病变部位的部分肠管,肠道准备从术前3天开始。

4.【问题】高血压患者同时患有支气管哮喘。他不能使用的降压药物是阿替洛尔,请问老师为什么不能选用阿替洛尔?

【解答】阿替洛尔,是一种选择性β1肾上腺素受体阻滞药。β受体阻滞剂禁用或慎用于支气管痉挛性哮喘

5.【问题】想问一下急性期和慢性期有3个月,2周的,能帮总结一下吗?

【解答】1.外科感染:急性感染病程多在3周以内,慢性感染病程持续2个月以上,亚急性感染介于急性与慢性感染之间。

2.颅内血肿:急性血肿(3天内出现症状)、亚急性血肿(伤后3日~3周出现症状)、慢性血肿(伤后3周以上才出现症状)

3.急性脓胸病程超过3个月,脓腔壁韧、厚,脓腔容量已固定不变者,称为慢性脓胸。

下载: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14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