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异位妊娠临床表现常见考点A2练习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异位妊娠临床表现考点A1练习题及答案解析如下,为了帮助各位主管护师考生更好地掌握异位妊娠这一考点,快来看看你会不会!

A2型选择题练习

1.病人急诊入院,面色苍白,急性失血性病容。查:BP为80/50mmHg,腹部有明显压痛及反跳痛,叩诊有明显移动性浊音,初步诊断为异位妊娠,准备做剖腹探查,根据病人情况,术前护理不妥的是?

A.立即将病人取半卧位

B.立即给氧吸入并保暖

C.迅速输液

D.做好输血准备

E.按腹部手术常规按部就班做好准备

2.李女士停经44天,突然发生剧烈腹痛,伴恶心、呕吐、阴道有少量流血、有排便感。体检:血压70/50mmHg,下腹压痛(+),宫颈举痛(+),下腹部有移动性浊音,最可能诊断为?

A.先兆流产

B.难免流产

C.急性阑尾炎

D.宫外孕

E.不全流产

3.患者,女性,28岁。因身体不适来院就诊,B超示右侧输卵管异位妊娠。患者前来就诊时最可能的主诉是?

A.胸闷

B.胸痛

C.腹痛

D.嗜睡

E.腹泻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及解析】E。该病人初步诊断为异位妊娠并发休克护士在严密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的同时,立即开放静脉,交叉配血,做好输血、输液的准备,按急诊手术要求做好手术前准备,而不是腹部手术常规按部就班做好准备。

2.【答案及解析】D。先兆流产者,不会出现剧烈腹痛和恶心、呕吐症状;难免流产者的特点表现为阴道流血量多,阵发性腹痛加剧,晚期流产者还可有羊水从阴道流出;不全流产者的妊娠产物已部分排出,尚有部分残留宫腔,从而影响子宫收缩,致使阴道出血不止,所以提供的资料不符合A、B、E的诊断,也可以除外C的诊断。该女士有停经史,突然发生剧烈腹痛,伴恶心、呕吐,停经44天,阴道有少量流血是属于妊娠早期出血的病人,结合体检:血压70/50mmHg,下腹压痛(+),宫颈举痛(+),下腹部有移动性浊音等特点,说明病人存在内出血休克情况,其最可能诊断是宫外孕。

3.【答案及解析】C。异位妊娠:腹痛是就诊的主要症状,未发生流产或破裂前,常为一侧下腹隐痛或酸胀感;流产或破裂时,常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随后疼痛遍及全腹,甚至放射到肩部;当血液积聚于直肠子宫陷凹处,可出现肛门坠胀感。

异位妊娠临床表现考点总结请查看:主管护师高频考点:异位妊娠病理及临床表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