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临床上常见的先天性疾病都有哪些?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临床上常见的先天性疾病都有哪些?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主管护师考试,专门整理如下。

提问】下列属于先天性疾病的是?

A.甲状舌管囊肿

B.生理性甲状腺肿

C.地方性甲状腺肿

D.甲状腺腺瘤

E.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

答案及解析】A

甲状舌管囊肿属于先天畸形,多见于15岁以下儿童。青春期、妊娠期、绝经期,创伤或感染病人,由于身体代谢旺盛,对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激增,引起甲状腺肿大,为生理性甲状腺肿。此甲状腺肿大为暂时性,常在成年或妊娠以后自行缩小。地方性甲状腺肿多发生在高原、山区,这些地区土壤中的碘盐被冲洗流失,以致饮水和食物中含碘量不足。居民由于身体吸取的碘减少,无法合成足够的甲状腺素,血中甲状腺素浓度因之降低,垂体前叶产生更多的促甲状腺激素,导致甲状腺增生和代偿性肿大。甲状腺腺瘤是最常见的甲状腺良性肿瘤。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度所造成的代谢亢进和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特征的疾病总称。甲亢的病因未明,原发性甲亢多被认为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继发性甲亢和高功能腺瘤可能与结节本身自主性分泌紊乱有关。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主管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