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风湿性疾病的特点-2023主管护师每日笔记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风湿性疾病的特点是主管护师考试中常考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各位考生备考复习,搜集整理风湿性疾病的特点相关内容分享如下。

1.多为慢性起病,病程较长,甚至终生,例如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病等,因此心理护理和康复指导对此类病人尤为重要。

2.病程中发作与缓解交替出现例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常表现为渐进性的反复发作,造成严重的身体损害,因此护士护理行为不单体现在发作期时帮助病人减轻症状,也应体现在缓解期时指导病人预防复发。

3.同一疾病的临床表现有很大个体差异以类风湿关节炎为例,有些病人关节症状表现明显,有些病人则表现为多脏器的受损;有些病人能自愈,而有些病人则反复发作而致残。因此,护士严密观察病情,注意个体差异,给以相应的护理

4.自身抗体检测是诊断风湿性疾病的重要标志应用现代免疫学技术,测定病人的自身抗体,对风湿性疾病病人具有高度特异性,而成为诊断的标志性抗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类风湿因子阳性有助于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狼疮细胞抗体或抗双链DNA抗体阳性有助于红斑狼疮的诊断;抗核抗体阳性可确诊结缔组织病等。

5.对治疗的个体差异较大非甾体类抗炎药是抗风湿治疗的主要药物,但个体差异明显,且风湿类疾病多为慢性病,需长期用药,因此护士给药后应密切观察疗效、耐受性及副作用。

以上关于“风湿性疾病的特点-2023主管护师每日笔记”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考试相关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