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17年第15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17年第15期:

【内科护理学】

【学员提问】心房颤动心电图?

【解析】①P波消失,代之以350~600次/分小而不规则的基线波动,间隔不均匀,形态、振幅均变化不定的F波;②QRS波群间隔绝对不规则,心室率通常在每分钟100~160次;③QRS波形态一般正常,伴有室内差异性传导或原有束支传导阻滞者QRS波群可增宽、变形。

【外科护理学】

【学员提问】请问胆囊结石多大可以适应手术?

【解析】胆囊结石的治疗原则是手术切除病变的胆囊。因为胆石可刺激黏膜导致炎变,如嵌顿在颈部或胆囊管后可引起继发性感染;慢性炎症刺激还可导致胆囊癌。

近年来开展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是在电视腹腔镜窥视下,利用特殊器械,通过腹壁小戳口在腹腔内施行胆囊切除术。不用剖腹,创伤小,痛苦轻,恢复快,且较安全的新方法。适应证同一般的胆囊切除术,如胆囊结石、慢性胆囊炎、胆囊息肉等。如伴有胆管结石、急性胆囊炎、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急性胰腺炎、腹腔内感染,既往有腹部手术史,肥胖病人等则为LC的禁忌证或者相对禁忌证。

是否手术治疗和它的大小没有关系。

【妇科护理学】

【学员提问】胎心音的听诊部位怎么判断?

【解析】胎心音在孕妇腹壁靠近胎背上方听得最清楚,枕先露时,胎心音在脐左(右)下方,臀先露时,胎心音在脐左(右)上方,肩先露时,胎心音在靠近脐部下方听得最清楚。可参考下表:

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17年第15期

【儿科护理学】

【学员提问】初乳中含量较多的免疫因子是?

【解析】母乳中含丰富的免疫因子,有效抵抗病原微生物的侵袭,增强婴儿免疫力,尤以母初乳sIgA为高。

【医学教育网(www.med66.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17年第15期.doc

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17年第15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