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针对惊厥病人的应急抢救措施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针对惊厥病人的应急抢救措施如下,请主管护师考生仔细查看。

1、发现有惊厥迹象或正在惊厥的患者时,应立即将患者平卧、头偏向一侧,解开衣领扣带,同时请身边其他患者或家属帮助呼叫医务人员,及时通知医生。

2、将缠有纱布的压舌板放入上下臼齿之间,以防舌咬伤并便于擦拭及抽吸口腔及气道内分泌物。

3、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吸出呕吐物及分泌物,以防发生窒息。给氧吸入、备齐急救药品,配合医生实施抢救。因抽风而憋气时可刺激人中、合谷、百会、内关穴等。

4、建立静脉通道,遵医嘱给予安定每次0.2~0.3mg/kg,一次最大量不超过10mg静脉缓注或肌注(注射后1~3min发挥作用),必要时20min重复一次;10%水合氯醛每次50~60mg/kg加等量生理盐水灌肠或鼻饲。

5、注意安全,防止坠床及碰伤;保持安静,减少一切不必要的操作及刺激。

6、伴有高热者,应采取药物降温及物理降温。

7、严密观察生命体征、神志及瞳孔变化。

想要了解更多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我们提供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知识点、考试大纲、教材变动、政策动态、备考攻略,助力你的2019年主管护师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