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针对传染病的系统隔离方法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为了帮助各位主管护师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针对传染病的系统隔离方法如下:

1)呼吸道隔离(蓝色标志):

除上述一般隔离措施外,相同病种可同住一室,床间距至少2m;痰具每日消毒;病室每日通风至少3次;紫外线空气消毒,每日2次;保持适宜的室温、湿度。

2)消化道隔离(棕色标志):

同病种病人同住一室,也可与不同病种病人同住一室,但病人之间必须实施床边隔离;病人生活用具专用,用后消毒;室内保持无蝇、无蟑螂。

3)严密隔离(黄色标志):

病人住单间房;禁止随意开放门窗;病人不得离开病室,禁止探视、陪住;污染敷料与物品装袋,贴标签,严格消毒处理;病室每日消毒。

4)接触隔离(橙色标志):

与一般隔离要求基本相同。

5)血液/体液隔离(红色标志):

接触病人或其他血液/体液时要戴手套、穿隔离衣;若皮肤接触了血液/体液后要立即清洗;一次性注射用品用后经消毒、销毁处理,避免损伤工作人员皮肤;血液污染室内物品表面时,立即用含氧制剂消毒液清洗消毒。

6)脓液/分泌物隔离(绿色标志):

污染物弃去时装袋、贴标签、送消毒处理后丢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7)结核菌隔离(AFB隔离,灰色标志):

隔离室门窗关闭、有特别通风设备,同疗程者可住同一室;接触病人或污染病后、护理下一位病人前应洗手,可不戴手套。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主管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