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药学职称 > 主管药师考试辅导精华 > 正文

什么是胶体碱式枸橼酸铋

胶体碱式枸橼酸铋是主管药师考试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知识点,供考生参考。

胶体碱式枸橼酸铋又名三钾二枸橼酸铋(tripotassium dicitrate bismuthate,枸橼酸铋钾),溶于水形成胶体溶液。本品不抑制胃酸,在胃液pH条件下能形成氧化铋胶体沉着于溃疡表面或基底肉芽组织,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形成保护膜而抵御胃酸、胃蛋白酶、酸性食物对溃疡面刺激。也能与胃蛋白酶结合而降低其活性。还能促进粘液分泌。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疗效与H2受体阻断剂相似,但复发率较低。牛奶、抗酸药可干扰其作用。服药期间可使舌、粪染黑。偶见恶心等消化道症状。肾功不良者禁用,以免引起血铋过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药学职称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24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