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重庆 > 正文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荣获“全国优秀全科专业住培基地”

前段时间,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荣获“全国优秀全科专业住培基地”,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现场情况如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2019年4月18日,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全科医生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评出了全国10个“优秀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为陆军及西南地区唯一获奖单位。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荣获“全国优秀全科专业住培基地”

荣誉的取得,源于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一如既往地坚持议教议训、政策倾斜。该基地坚持以培养“基本知识扎实、技能操作熟练、诊疗思维缜密”的优秀住院医师为目标,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注重师资队伍培养,强化培训过程管理,促进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全科专业基地扎实落实住培“九个一”工程,每周一次小讲课、科内技能操作培训;每两周一次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每月一次月度考核、手册检查;每季度一次专家组督导;每年一次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培训工作总结。通过每月特色的住院医师小讲堂,每季度师生座谈会,了解住院医师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住院医师的思想动态,针对问题及时反馈、干预、处理。

在落实好各项教学任务的同时,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全科专业基地也努力加强基地自身建设,成立了全科专业教学组,明确了组内成员职责分工。全科专业基地定期选派科内教员参加各级各类师资能力专项培训,科内开展 “老带新”教员培训。基地全科专业基地分别与大坪、杨家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基层实践关系,定期开展教学查房、讲课、病例讨论等教学活动,以确保培训的质量。基地在培住院医师首次参加执医考核通过率超过90%; 2017、2018年住院医师结业考核通过率均为100%,平均分均位居重庆市前列;住院医师就业率100%,用人单位反馈基地培养的住院医师“临床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相关经验多次在全国范围内的大会交流推广。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荣获“全国优秀全科专业住培基地”

以上就是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荣获“全国优秀全科专业住培基地”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就赶快分享给身边的住院医师朋友参考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