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广西 > 正文

广西脑科医院举办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竞赛

为增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教学意识,规范教学查房活动,提高临床带教能力,培养住培学员临床诊治、临床思维、职业素养等岗位胜任力,4月29日,广西脑科医院在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办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竞赛。

院长刘慧华出席比赛并致辞。她指出,师资是教学的灵魂,是质量的保证,希望参赛的老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把积累的临床经验切实应用到日常教学工作当中,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培的目的,从而不断提高和丰富医院住培的培训质量与内涵。

本次教学查房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18个科室(病区)组队参加预赛。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6支参赛队赛前认真准备,对教学查房过程精雕细琢,比赛过程中全情投入,汇报病史时内容全面、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查体时认真细致,问诊时耐心详实,病例分析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持续一天的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令观者大呼过瘾!

广西脑科医院副院长韦玉华、柳州市人民医院教学部主任潘冰冰、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科教部副部长赵书斌、广西脑科医院精神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周春及该院住培办副主任徐素容担任评委,并对各参赛队作出精彩点评。经过5位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广西脑科医院自2020年12月获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来,不断加大师资培训的经费投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多措并举,先后安排住培师资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师资培训60余人次,举办多期院级师资培训班,邀请了多名区内外专家来院授课和指导,开展多形式的教学活动,住培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