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河北 > 正文

河北省卫健委组织开展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工作

近日,河北省卫健委组织开展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工作,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详情如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卫人才发〔2019〕27号)要求,2019年5月11日,河北省组织开展了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理论考核。全省共3494名考生参加了考核,设置考点9个。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精心安排组织结业考核工作,成立了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同志任组长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结业考核试题评审会,建设省级结业考核试题库,进一步规范了考务工作流程,加强考务培训,严格各项纪律,保证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开展。考核期间,成立了7个巡考组,赴全省9个考点进行巡视。

尹爱东同志到河北省人民医院考点、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考点巡视。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指在完成5年医学院校教育后,以住院医师的身份,在经认定的培训基地(医院)接受3年的临床实践训练,以提高临床诊疗能力的毕业后医学教育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是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员在通过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考核后,颁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今后,培训合格证将作为临床医师岗位聘任和职称晋升的重要条件。此次专业理论考核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受委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处委托,此次理论考核由委考试培训中心承担具体组织工作,考核试题从国家专业理论考核题库中抽取,全部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以上就是河北省卫健委组织开展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工作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就赶快分享给身边的住院医师朋友参考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