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湖南 > 正文

株洲市中心医院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暨优秀住院医师总结表彰大会

日前,株洲市中心医院在科培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暨优秀住院医师表彰大会。株洲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德怀、株洲市卫生计生委科教科副科长陈青华、株洲市中心医院科教科副科长黄曼辉、内科基地主任李敬扬、外科基地主任唐才喜出席了本次会议。2014级、2015级、2016级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以及部分科室带教老师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光荣而激动的时刻!

会议由株洲市中心医院科教科陈慧伟主持,首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副主任刘志明对我院近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总体情况进行了PPT汇报,从住培招录、岗前培训到临床轮转,从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到过程考核、结业考试,从业余活动到领导关怀系统地回顾了住院医师三年规范化培训的心路历程,并展示了获评本次“优秀住院医师”的十名选手培训期间在科研和临床竞技上获得的主要荣誉和成绩,鼓励所有住院医师向他们学习,不断开拓,不断进取。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住院医师代表发言。2014级住院医师代表谭群群(社会人)和2015级代表谢智钦(获评全国优秀住院医师)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学习历程、心得体会,表示以前总觉得住培三年医路漫长,转眼才发现时光荏苒、任重道远。这几年在医院领导的关心爱护下,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公室的耐心帮助下,在专业基地和带教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他们每天都很充实,每天都有收获,株洲市中心医院这个大家庭让他们觉得非常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爱岗敬业,刻苦专研,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作为医院教学管理者同时也是带教老师代表,外科基地唐才喜主任、内科基地李敬扬主任分别发言,首先他们对顺利通过结业考试的33名住院医师、获得“优秀住院医师”称号的10名住院医师表示了祝贺和表扬,鼓励所有住院医师以他们为标杆,练好临床基本功,积极参加临床诊疗活动和科研项目,争做一名优秀的住院医师,也叮嘱结业的住院医师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能放松对学习的要求,要运用自己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服务于临床。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陈青华副科长代表株洲市卫计委首先肯定了我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认真组织招生录取工作,积极完成紧缺专业招生;认真落实学员待遇,注重人文关怀;强化管理建设,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师生培训,落实师生激励。希望今后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彭德怀主管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卫生计生委对我院住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祝贺我院第一批住院医师顺利结业,希望他们能做到三点:坚守初心,知行合一;坚守底线,敬畏规则;坚守梦想,迎接挑战。继续保持对学习和科研的热忱,爱岗敬业,医者仁心,为国家的医疗、百姓的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同时也表彰优秀住院医师获得者在住培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大家永远保持独立思考、不懈奋斗的精神,争创先进,争创。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列席的领导和嘉宾为33名结业的住院医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10名“优秀住院医师”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值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彭德怀主管院长代表医院对所有住院医师表示春节的慰问,并发放春节礼盒,嘱咐大家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医疗安全、生活安全,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为彰显成绩、激励先进,充分调动我院教学管理和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2017年我院共评选出优秀教研室2个、优秀住培专业基地3个、优秀带教科室11个、优秀教学管理者5名、优秀带教老师20名,并在我院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上进行隆重表彰,由院领导签字颁发奖励。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