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辽宁 > 正文

抚顺市中心医院【辽宁】骨外科举行2019级住院医师规培骨科入科教育大会

抚顺市中心医院【辽宁】骨外科举行2019级住院医师规培骨科入科教育大会!具体内容如下,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9月16日下午,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在示教室举行2019级住院医师规培骨科入科教育大会。

此次会议邀请到医院科教科副科长秦海波,白立光老师,骨科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骨科部分带教老师。会议由骨科基地秘书孟庆峰主持。

首先由孟庆峰介绍市中心医院概况,并且对医院省重点专长科系骨科进行介绍。

两位学员均为锦州医科大学骨科研究生,共在我院规培33个月,其中在骨科规培22个月。首先学员于晨介绍了自己兴趣,爱好,表达了自己刚刚进科室的兴奋心情,准备好好学习,尽快融入骨科大家庭。学员郄朝华对自己进行介绍,表示对临床工作充满期待,有信心通过三年的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

孟庆峰向学员们介绍了骨科规培的内容及要求,培训目标和方法,科室的规章制度,学员的实习安排。

骨科基地教学主任郑鹏发言中表示欢迎两位新人加入骨科大家庭,回想起自己实习刚刚进科室时也是对临床充满好奇和渴望,渴望新知识,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郑鹏希望两位医生要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尊重生命,平等博爱,具有为医疗事业付出的敬业精神,在三年的规培工作中,要熟练掌握临床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充分运用所学的医学知识,为患者服务。

最后,秦海波进行会议总结:骨科的规培目标是为各级医疗机构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人文情怀,具备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临床基本能力,能独立的规范的承担相关专业常见多发疾病诊疗工作的临床医师。同时骨科带教老师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在知识技能,临床思维方面进行培养,还要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将医学人文等领域的知识有效地应用于临床诊疗实践过程中。

市中心医院骨科为辽宁省重点专长科系,分为关节及运动医学,手足,创伤,脊柱四个病区,共有医生22人,高级职称13人。其中有18位医师具有规培带教资格。骨科拥有床位100张,年平诊手术量达1000多例。 市中心医院骨科技术实力雄厚,人才梯队建设合理,教学设施完善,拥有一支科学、规范、系统、高效的师资队伍,欢迎各界学员选择我们骨科进行规范化培训!

编辑推荐:

辽宁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变动申请表

辽宁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资金补助管理办法(试行)

以上关于“抚顺市中心医院【辽宁】骨外科举行2019级住院医师规培骨科入科教育大会”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