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锡盟蒙医医院2019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题会议

2019年5月21日,在3号会议室由科教科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上半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人员有:斯琴巴特尔院长,白朝鲁副院长,李彦禄副院长,科教科主任包英姝,楚古兰、希日塔拉社区服务中心基层实践基地主、教学秘书,各临床、医技、职能科室主任及专业科室教学秘书共约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我院近半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最新进展及整体培训情况、中医住培工作难点与对策、《2018版住培基地评估评分标准》的解读、优秀教学科室授牌以及与各专业基地签署专业基地教学工作目标考核责任状等五个方面进行。

会议由科教科包英姝主任主持。首先由科教科包英姝主任汇报了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进展情况,主要对学员培训、师资培训、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斯琴巴特尔院长进行了《中医住培工作难点与对策》的工作讲解,首先强调了住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院各专业基地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对国家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切实做好学员的管理和教学工作。从国家住培总体形势特点,教学主任、秘书的职责,中医住培难点分析与对策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强调在今后培训中,要注重蒙医临床诊疗思维的培养,住培工作对于培养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

白朝鲁副院长对《2018版住培基地评估评分标准》解读。从基地评估的组成、流程、环节及评估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对于评估具体内容中的各项核心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规范化培训从推进制度落实,深入到内涵,质量建设;二是应对照评估指标和培训标准,梳理完善现阶段的工作;三是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模式,加强对优秀专业基地培训科室经验和做法的宣传和推广。四是强化评估和考核结果的运用,以省级评估结业过程考核为切记发现问题,持续整改提升,不断完善和提升培训质量。

会议第四项由斯琴巴特尔院长、李彦禄副院长、白朝鲁副院长为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教学科室:骨一科、重症医学科、脑病科颁发奖牌。

会议第五项分管院长白朝鲁与各专业基地签署了专业基地教学工作目标考核责任状。本次基地教学教学目标责任状的签订,切实做到了与科室年度绩效挂钩,体现了医院在教学方面的倾斜力度,真正让每一位带教老师可以感受到“教不教不一样、教好与教不好不一样”。

对人才的培养是一个医院可以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所以对住院医师规范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全院的每一位职工真正的投入到这场教学战役中,才可以做到真正的振兴民族医药事业,为此我们将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