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陕西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临床前培训【陕西】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临床前培训【陕西】!具体内容如下,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9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迎来了新入学的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为帮助同学们在我院顺利地学习生活,我院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理论培训,并计划于明年9月展开临床操作培训。

上午九点,23名新入学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按时到达九楼报告厅,培训由科教科邹蕊副主任主持。首先,付勇书记对同学们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开始新的学习阶段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要求学生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生活和学习中起好先进带头作用。之后,李昂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学习中“求新”,树立成为“科学家型临床医生”的远大理想,充分利用医院为大家提供的科研和临床资源,努力提升自我能力,迈向更高的人生阶段。接着,李刚副书记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思政工作及党团组织工作,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鹰击长空”的理想、“感恩母校”的意识。科教科邹蕊副主任及魏虹老师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奖助学金评定及各阶段培养考核的相关事宜。

下午两点,理论培训继续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三年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医务科王爽副科长系统介绍了各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政策及轮转事宜,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此外,科教科还邀请到了消毒供应室的彭军主任为同学们进行口腔临床器械消毒管理的讲解,并详细而生动讲解示范了手卫生的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六步洗手法”。

9月12日上午,石建峰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陕西省颅颌面精准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及管理制度,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使同学们对实验室及日后的科研学习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下午,王宝彦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进行了标准病历书写的培训,用一份份真实的临床病历为我们展示了标准病历的要求。病历不仅仅是是一份医疗活动过程的记录,更是一份法律文件。开展临床工作时认真书写病历,注重细节,体现了对患者和自己的高度责任感。最后,作为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总考官,王宝彦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医师资格考试的内容及考试流程。

经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自己三年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和规划。相信同学们会在思想上志存高远,行动上脚踏实地,不负青春韶华,度过硕士研究生阶段的美好学习时光。

编辑推荐: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医类)录取人员报到工作安排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题工作会议【陕西省】

以上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临床前培训【陕西】”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