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住院医师“树脂美学充填”病例大赛

日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滨江院区举办了一场住院医师“树脂美学充填”病例大赛。参加本次大赛的共有44名口腔内科住院医师和带教老师,其中住院医师28名,带教老师16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树脂美学充填”病例大赛

本次举办的“树脂美学充填”病例大赛系口腔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块“study club”的阶段性总结。大赛酝酿准备阶段,科室全体住院医师共同研读了《层塑技术美学树脂分层修复图谱》,并轮流定期由两位住院医师为大家做该书的章节介绍,就书中的难点进行解读及讨论。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口腔内科住院医师对于树脂的颜色分类系统,树脂的分层充填选色策略,树脂充填的标准化步骤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病例大赛中,学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书本知识,在study club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在一片热烈的讨论声和赞美的鼓掌声中,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赛后,评委们在参赛人员中评选出了优胜奖,三等奖,二等奖及一等奖,并由口腔内科主任及副主任,牙体专科医生分别为获胜的学生颁发奖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如何让住院医师在临床阶段学得更有效果,口腔内科带教老师深知作为教学基地的责任,住培是以临床实践教学为主的特殊教学活动,是一项崭新的事业,也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师者,既授业解惑,又为人师表。因此科室一直致力于以“胜任力为导向”三步曲培养模式,为各年级的住院医师制定内容充实的分层学习计划,如study club的活动计划,详细阐明了牙周专科,黏膜专科,牙体牙髓科三个专科的出科考核要求;同时,制定了条理严谨的管理制度,即《住院医生口腔内科轮转基本规章制度》,明确规定了住院医师的考勤标准,临床学习要求,真正让住院医师规范自身,同时在理论和临床中得到收获,并且融会贯通。

以这次病例大赛的圆满结束为新的起点,口腔内科将继续贯彻study club的学习活动,为住院医师推荐实用的优秀书籍进行研读,从各个方面提高学生们的临床技能,在带教岗位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以上就是关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树脂美学充填”病例大赛的报道,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对我院口腔内科住院医师及住培带教老师的业务技能有所提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