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政策解析 > 正文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参加2018年助产士规范化培训考核考试工作总结会

为全面总结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及考核考试工作的经验,更好地促进助产士人才培养,提高助产技术服务水平,保障母婴健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8年12月7日-8日在京召开2018年助产士规范化培训考核考试工作总结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副司长宋莉,协会终身荣誉副会长庞汝彦、副秘书长宫露霞出席会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派员参加会议。

庞汝彦副会长代表协会向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向为助产事业作出辛勤奉献的同志表示敬意。宋莉副司长介绍了国家加强助产技术管理的举措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协会与医学考试中心协作开展的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及考核考试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对2016-2018年三年来助产士规范化培训考核考试工作进行回顾,对三年考试结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反馈。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州、四川、陕西的10家培训基地负责人分别对三年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工作就培训计划、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培训及考核考试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工作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2016-2018年期间,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受协会委托组织开展了助产士规范化培训考核考试工作,搭建起了一套以助产人员临床岗位胜任力为基础的评价体系。从三年考试结果来看,考试工作对规范培训基地建设、提高培训质量、提升人员能力起到了显著成效,为研究制订国家助产人员管理制度提供了实践依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