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其他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本科)专业介绍

中药学(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药学、中医学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学习掌握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对中药进行研究和开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专业人才。让学生将受到系统的中药学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中药品种与质量鉴定,中药材的炮制与加工,中药有效成分检测、提取、分离,中药制剂和中药新药开发的基本原理及技术、中药配方、中药应用指导等方面的能力。

培养特色:本专业含中药学(中药应用与品质评价)方向、中药新产品开发方向和中药贸易方向。按照中药现代化高等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制定了前期趋同、后期分化的教学计划。即前期中药学专业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以及部分专业课的内容相同,后期则根据学生的个人志向和社会对相关各专业方向人才的实际需求,开设不同专业方向的课程。

师资情况:本专业拥有教师78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8人。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高等数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学、新产品开发概论、贸易学概论、药品营销学。

学生就业: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适合在中药制药企业、医疗机构、中药研究和检测部门等单位从事中药管理、中药研究开发、药品营销、中药质量检测、药店药师、医院药房配方、医院制剂制备等工作。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