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医学理论 > 传染病学 > 正文

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打完之后头晕胳膊疼需要去医院吗?

关于“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打完之后头晕胳膊疼需要去医院吗?”的问题,近期大家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不良反应】一般接种后24小时内,注射部位可能出现疼痛、触痛、红肿和瘙痒,多数情况下于2~3天内自行消失;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疲劳乏力,短期内自行消失,不需处理。罕见不良反应:接种部位出现严重红肿,可采取热敷等物理方式治疗;重度发热反应:应采用物理方法及药物进行对症处理,以防高热惊厥。

极罕见不良反应:局部无菌性化脓:一般要用注射器反复抽出脓液,严重时(如出现破溃)需扩创清除坏死组织,病时较长,最后可吸收愈合;过敏性皮疹:一般在接种疫苗后72小时内出现荨麻疹,出现反应时,应及时就诊,

给予抗过敏治疗;过敏性紫癜:出现过敏性紫癜反应时应及时就诊,应用皮质固醇类药物给予抗过敏治疗,治疗不当或不及时有可能并发紫癜性肾炎;过敏性休克:一般在接种疫苗就医。

后1小时内发生,应及时注射肾上腺素等抢救措施进行治疗,并及时就医。

具体以疫苗说明书为准。

相关阅读:

必知!新冠病毒疫苗什么人群不能打?有何要求!

我国几款新冠疫苗未来该怎么选?哪种效果更好?

这5类人群一定要暂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打完新冠疫苗第二针不能吃什么?饮食有何注意事项?

接种完新冠疫苗后第一天能不能洗澡沐浴?要注意什么?

以上关于“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打完之后头晕胳膊疼需要去医院吗?”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