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热疗作用-2022初级护师考试考点小结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热疗作用是往年初级护师考试中出现的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2022初级护师考试,专门整理如下。

热疗作用

促进炎症的消散和局限

热疗使局部血管扩张,血液循环速度加快,促进组织中毒素、废物的排出;

血量增多,白细胞数量增多,吞噬能力增强和新陈代谢增加,营养状态改善使机体局部或全身的抵抗力和修复力增强。

因而炎症早期用热,可促进炎性渗出物吸收与消散,炎症后期用热,可促进白细胞释放蛋白溶解酶,使炎症局限。

缓解疼痛

热疗既可降低痛觉神经兴奋性,又可改善血液循环,加速致痛物质排出和炎性渗出物吸收,解除对神经末梢的刺激和压迫,因而减轻疼痛。

同时热疗可使肌肉松弛,增强结缔组织伸展性,增加关节的活动范围,减轻肌肉痉挛、僵硬及关节强直所致疼痛。

减轻深部组织充血

热疗使皮肤血管扩张,使平时大量呈闭锁状态的动静脉吻合支开放,皮肤血流量增多。由于全身循环血量的重新分布,减轻深部组织的充血。

保暖与舒适

热疗可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将热带至全身,使体温升高,并使.病人感到舒适。适用于年老体弱、早产儿、危重、末梢循环不良病人。

以上就是“热疗作用-2022初级护师考试考点小结”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就赶快分享给身边准备参加2022初级护师考试的朋友参考吧!

推荐阅读:

考点归纳】2022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学考点归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