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护师职称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小抄,考前必看!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有很多2021初级护师考生明天就要上考场了,各位考生做好备考准备了没?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2021护师职称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小抄,考前必看!

考点16:常见输液反应:发热反应最常见;急性肺水肿;静脉炎;空气栓塞最严重。

考点17:用冷用热一般以20~30分钟为宜,如需反复使用,应间隔1小时

考点18:稽留热:体温持续在39.0~4O℃左右,持续数日或数周,24小时波动范围不超过1.0℃常见于肺炎球菌性肺炎、伤寒等。

考点19:弛张热:体温在39.0℃以上,但波动幅度大,24小时体温差在1.0℃以上,最低体温仍高于正常水平。常见于败血症、风湿热、化脓性疾病等。

考点20:毒物中毒洗胃时间6h(4~6h)内效果最好。

考点21:脑死亡判断标准无感受性及反应性;无运动无呼吸;无反射;脑电波平坦。

考点22:白色泡沫或黏液痰转为黄色提示细菌性感染草绿色痰多为铜绿假单胞菌(绿脓杆菌)感染铁锈样痰多为肺炎链球菌感染红棕色胶冻状痰多与肺炎克雷伯杆菌感染有关;

粉红色泡沬痰提示急性左心衰竭;咳出的痰液有恶臭气味提示厌氧菌感染

考点23:咯血主要并发症休克和窒息。

考点24:支气管哮喘病人典型表现反复发作的伴有哮鸣音呼气性呼吸困难

考点25:心绞痛心肌梗死是引起心前区疼痛最常见的原因。

考点26:心源性水肿特点早期出现在身体低垂及组织疏松的部位。

考点27:容量负荷(前负荷)过重:见于二尖瓣、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以及伴有全身血容量增多疾病,如甲亢进、慢性贫血等。

考点28:压力负荷(后负荷)过重:见于高血压、主动脉瓣狭窄、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瓣狭窄等。

考点29:心力衰竭感染最重要诱因,呼吸道感染最常见。

考点30:急性肺水肿:吸入高流量(6~8L/min)氧气,加入20%~30%乙醇湿化,降低肺泡及气管内泡沫的表面张力。

以上“2021护师职称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小抄,考前必看!”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初级护师考试动态及政策解读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初级护师考试考生入场要求及考生须知各地区汇总>>

这些地区考生参加2021初级护师考试必须有核酸证明!

【考前注意】2021初级护师考试疫情防控特殊要求地区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