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前速记!2021初级护师考试保命小纸条:考点预测汇总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2021初级护师考试保命小纸条:考点预测汇总,考前速记!各位2021初级护师考生赶快在考前背一背!

考点31:腹泻病人:给予少渣、低脂、易消化、低纤维素的流食、半流食,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嘱病人多饮水以防频繁腹泻引起脱水。

考点32:胃炎胃镜最可靠的确诊方法。

考点33:消化性溃疡病程慢性病程、周期性发作、节律性上腹痛为特点。

考点34:消化性溃疡病人并发症:出血最常见。

考点35:溃疡性结肠炎:粪便呈黏液、脓血便,甚至血便,常有里急后重感觉。

考点36:每日尿蛋白量持续超过150mg称为蛋白尿。

考点37:尿路刺激征包括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尽感及下腹坠痛

考点38: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病感染是常见并发症

考点39:贫血病人:补充铁剂首选口服铁剂:硫酸亚铁、富马酸亚铁。

考点40: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主要表现为进行性贫血、出血和感染,肝、脾、淋巴结多无肿大。

考点41: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预防出血:血小板计数低于40×109/L,应减少活动。低于20×109/L,应绝对卧床休息,保持大便通畅。

考点42:血清游离T4(FT4) 是具有生理活性的甲状腺激素,不受TBG影响,可诊断妊娠甲亢

考点43:甲亢首选丙硫氧嘧啶,不良反应以粒细胞缺乏最为危险。

考点44:肾脏病变:是1型糖尿病病人的主要死亡原因。

考点45:急性中毒病人的处理原则是:立即终止接触毒物,清除进入人体内已被吸收或未被吸收的毒物。

考点46:脑梗死病人头部禁用冷敷及冰袋,以免影响脑部供血。

考点47:低血容量性休克是外科最常见休克类型

考点48:感染DIC最常见原因

考点49:中心静脉压(CVP):正常值为5~12cmH2O。CVP过低表示血容量不足或静脉回流受阻,应给予补液。CVP过高提示输入液体量过多或心功能不全。

考点50:手术间数与手术台数与外科床位数的比例1:20~1:25。

以上“考前速记!2021初级护师考试保命小纸条:考点预测汇总”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初级护师考试动态及政策解读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初级护师考试考生入场要求及考生须知各地区汇总>>

这些地区考生参加2021初级护师考试必须有核酸证明!

【考前注意】2021初级护师考试疫情防控特殊要求地区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