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点回顾-2021初级护师考试基础知识科目考场考点回顾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根据医学教育网专业老师反馈:2021初级护师考试病例分析适中,综合运用重要为了帮助各位初级护师考生进一步了解2021初级护师考试考情,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2021初级护师考试基础知识科目考场考点回顾如下:

考点回顾6:

正常体液容量、渗透压及电解质含量及酸碱度是维持机体正常代谢、内环境稳定及各器官功能正常进行的保证,体液主要的成分是水和电解质,可分为细胞外液和细胞内液。细胞外液中最主要的阳离子是Na+;细胞内液主要的阳离子是K+和Mg2+;Ca2+绝大部分分布于骨骼和牙齿中,少部分位于肌肉和血液中。

考点回顾7:

风湿性心脏病与A族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反复感染有关,病人感染后对链球菌产生免疫反应,使心脏结缔组织发生炎症病变,在炎症修复过程中,心脏瓣膜增厚、变硬、畸形、相互粘连致瓣膜的开放受到限制,阻碍血液的正常流通,最常受累的是二尖瓣。

考点回顾8: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病理生理是由于各种损伤和疾病,引起肺泡和(或)肺血管内皮受损,在多种介质、因子作用下,血管通透性增高,血液成分渗漏,肺间质和肺泡发生水肿

考点回顾9:

根据烧伤后全身反应及临床过程,可分为急性体液渗出期(休克期)、感染期及修复期三个阶段。分析题干可知,该患者大面积烧伤后1天入院,血压偏低,符合烧伤的急性体液渗出期,此时患者最主要的病理生理变化是低血容量性休克

考点回顾10:

肠外营养是从静脉内供给营养作为手术前后及危重患者的营养支持,途径主要有周围静脉和中心静脉,是经静脉途径供应病人所需要的营养要素,因此大分子聚合物不能用于肠外营养;营养素及制剂主要包括葡萄糖、脂肪、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

2022初级护师考试辅导方案已经开始热招!想要跟今年考生一样信心满满走出考场?快来加入我们!专业专业师资全程指导科学备考,因材施教,学/练/测/评/辅一体,扫除盲点,系统学习。

245612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