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考试时间 > 正文

【考生速看】2021初级护师考试考生入场要求及考生须知各地区汇总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临近2021初级护师考试,各考区考点都公布了当地考生入场要求及考生须知通知。大多数地区考生需要提前14天申领当地健康码并下载签字健康承诺书,部分地区还需要所有考生必须持7日内核酸证明才能参加考试。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及时、清晰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汇总整理了2021初级护师考试考生入场要求及考生须知各地区汇总,请各考区考生提前确认,按照要求做好考试当天入场准备,确保顺利参加2021初级护师考试!

(部分地区不会及时对外公布官方通知,请同时留意学校或工作单位通知。加深地区有特殊要求,请对应考区考生仔细查看通知内容)

【各地区导航】

北 京 上 海 天 津 重 庆 湖 南 浙 江 福 建 山 东
河 北 山 西 安 徽 江 苏 辽 宁 江 西 吉 林 湖 北
广 东 广 西 宁 夏 四 川 河 南 甘 肃 陕 西 西 藏
海 南 黑龙江 贵 州 内蒙古 青 海 云 南 新 疆 兵 团

各地区疫情防控通知

省\市 市\县\区 疫情防控须知 具体要求
北京市 -- 通知内容>>

所有考生须持7日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北京健康宝”显示“未见异常”及体温正常(<37.3℃)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按准考证上考试时间至少提前60分钟进入考场进行防疫核验,再按考场规则要求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入场。在进入考场时,请自觉出示考试当日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健康宝”状态,并向考场上交《考生健康承诺书》。

湖北省 -- 通知内容>>

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原则上要求如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应当考试前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凭接种证明参加考试

考生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

福建省 -- 通知内容>>

考前从“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官网-专题栏目-考试服务”中下载、打印《2021年福建省卫生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如实填写。同时,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本次考试考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结果)须为考前7天内。未按规定提交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辽宁省 --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完成“辽事通健康码”的申领(微信小程序或“辽事通”APP),每日如实完成健康申报。

考试当天,按《准考证》须知内容做好各项准备,进入考点时应现场出示 “辽事通健康码”,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确认正常的(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如发现体温异常(≥37.3℃),需现场进行体温复测。如特殊情况需提供核酸检测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大连市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完成“辽事通健康码”的申领(微信小程序或“辽事通”APP)。考试日前14天(含考试日)进行自我健康观察,每日通过“辽事通”如实完成健康申报。

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应现场出示考试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需要,以当次考试通知及准考证要求为准)、“辽事通健康码”。

朝阳市 通知内容>>

考生应提前申领“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及“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并自我健康观察,确保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考前考生自我体温检测或者“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及“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显示异常的,应提供考试日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结果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营口市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完成“辽事通健康码”的申领(微信小程序或“辽事通 ”APP ),每日通过“完成健康申报。

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应现场出示考试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码”

沈阳市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完成“辽事通健康码”的申领(微信小程序或“辽事通”APP),每日通过“辽事通”如实完成健康申报。

考试当天,进入考场时应现场出示“辽事通健康码”,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丹东市 通知内容>>

考前21天内避免去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或者出国(境);

考前14天申领辽事通健康码并每日进行健康申报;

考前7天内要进行核酸检测;

考试当天需出示考试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市考试期间具体规定)、“辽事通健康码”。

云南省 -- 通知内容>>

提前扫“疫情防控行程卡”或“云南健康码”,如实提交14天内行程信息,进行健康排查,重点排查14天内去过或途经疫情高风险地区、14天内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

考试当天,应提前60分钟以上到达考场。进入考场前,考生须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或“云南健康码”登记记录,体温正常,且“云南健康码”为绿码人员,可正常参加考试。

河南省 --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内尽量不要离豫,非必要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

考试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场,并自备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

四川省 绵阳市 通知内容>>

考场入口处,主动出示健康码、现场扫场所码,无异常者,现场签订《考生健康诚信承诺书》,接受体温检测后进行考场。

考试期间全程配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

泸州市 通知内容>>

所有考生务必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报个人防疫健康信息码,签订2021年度卫生技术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附件)并于考试当天带到所在考场报到。

考生有以下情况的不得参加考试:考试时,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及已治愈未超过14天隔离期;考前1月内有出境史,或考前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考前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或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感染者。

山东省 -- 通知内容>>

参加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考生,请务必在考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请考生预留充足入场时间,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保持“一米线”,排队有序入场。

日照市 通知内容>>

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提前准备好本人的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通过手机展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保持“一米线”,接受体温测量,有序进入考点

上海市 --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起,考生非必要不离沪。

符合体温异常、《承诺书》异常、随申码黄色、14天内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任何一项的,需提供距考试当天7天内核酸合格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随申码红色、14天内来自或途经高风险地区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

天津市 --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内,请考生尽量不要离津

考前须完成天津“健康码”注册,持有“绿码”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自4月7日起还须关注天津卫生人才网官方微信公众号(tjwsrc1993)“相关信息—考生承诺”栏目,完成《天津考区2021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注册

宁夏 --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实名申领宁夏防疫健康码,如实填报信息,申领后应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安徽省 -- 通知内容>>

考生自行下载《2021年卫生技术资格考试(安徽考区)考生健康申明承诺书》,并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

广东省 -- 通知内容>> 考生要提前在“粤康码”进行健康申报,早晚测量体温

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至少60分钟到达考场,有序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准备“粤康码”“防疫行程卡”备查,走考生专用通道,接受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

陕西省 延安市 通知内容>>

考试当天请提前到达考场,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承诺书查验等工作,符合健康要求方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入场参加考试。

有中高风险(含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考生,需完成辖区联防联控办的管控要求,并提供考前三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杨凌示范区 通知内容>>

考生出示“健康码”。考生仅需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纸考考生请按准考证要求携带答题用具)进入考室,不得携带任何规定以外物品。

参加考试期间,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

广西 北海市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实名申领“广西健康码”,没有注册申领不能参加考试。

考前14天避免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

考试当天考生应携带纸质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进入考场接受体温测量和“广西健康码”查验。

浙江省 温州市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申领健康码(浙江省内)。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需提供考试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试当日实行“亮码+测体温+戴口罩”,人机考试需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再进入考室。

甘肃省 -- 通知内容>>

考生入场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身份证、准考证,佩戴口罩、乳胶手套,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应试时,应携带《2021年甘肃考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生健康旅居申报及承诺书》,参加考试并统一交给考场工作人员。

考生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试区域。

甘南州 通知内容>>

因考生进入考点时需通过安检,请各位考生务必于考前一小时接受安检进入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时只允许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有效期限内的临时身份证),考试所需的中性笔、2B铅笔、橡皮擦均由考点办公室统一提供。

贵州省 黔东南州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考试期间,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考生防疫防控承诺书。并扫描“大数据行程卡”和“贵州健康码(显示为绿色)”。

吉林省 通化市 通知内容>>

其他非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通人员,省外返(来)通人员在冬春季节,须持3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无异常且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后,可有序流动。

四平市 通知内容>>

考生应通过微信添加“吉事办”小程序或下载安装“吉事办”App实名申领“吉祥码”(技术咨询电话:0431-12342),并以注册“吉事办”手机号申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客服热线:10000/10086/10010)。

每科考试前,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本人实名认证的“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进行两次测温。“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的考生,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点。

黑龙江省 -- 通知内容>>

考前申领“龙江健康码”。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隔离和核酸检测;

考前40分钟进入考点,全程佩戴口罩。

江苏省 --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申领“苏康码”;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应集中隔离且3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考试当天需出示“苏康码”绿码,自备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乳胶手套等,除身份确认外,应全程佩戴;

考试当天需持《江苏省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申报承诺书》,需提前打印。

山西省 长治市 通知内容>>

考试当天提前到达考场,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符合健康要求方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入场参加考试。

参加考试应全程佩戴口罩,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

忻州市 通知内容>>

考试当天提前到达考场,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符合健康要求方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入场参加考试。

考前14天内有去过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或者健康码为黄色的考生,需满足以下任意一个条件可参加考试:一是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二是持有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

内蒙古 阿拉善 通知内容>>

考生申领本人电子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

考生在考试前一天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中“防疫行程卡”申领本人行程卡

呼伦贝尔市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完成本人电子健康码的申领,并于考试当天按照要求出示。健康码为绿码、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考点。

涉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和签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

鄂尔多斯 通知内容>>

考前1天申领健康码并按考试科目数量彩印好查询结果

考试当天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

西藏 -- 通知内容>>

考生及考务工作者应提前申领“藏易通”等电子健康码,并如实进行健康申报。

考试当天考生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场,并自备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

湖南省 湘潭市 通知内容>>

入场时考生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现场查验 “湖南居民电子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检测体温。进入考点时,主动出示准考证、身份证、考前24小时内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前彩色打印或手机截图保存),接受体温测量。

考生有下列情形的,不得参加考试:考前21天内有出境史的;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开考前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居民健康码为红码的。

益阳市 通知内容>>

入场时考生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现场查验 “湖南居民电子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检测体温,并收集考生 “新冠肺炎防控健康调查表”。

考生有下列情形的,不得参加考试:考前21天内有出境史的;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开考前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居民健康码为红码的。

常德市 通知内容>>

考前14天内避免去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或者出国(境);

考试当天机考考生自备一次性乳胶手套、医用外科口罩;纸笔考生自备医用外科口罩,考试期间必须全程佩戴;

考试入场及考试期间设置“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体温检测、身份识别。

江西省 吉安市 通知内容>>

届时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佩戴口罩,按要求出示健康码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从老校门步行(车辆无法入内)进入学校参加考试。

南昌市 通知内容>>

。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应从考前第14天自行进行日常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生须佩戴口罩,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出示“昌通码”绿码,并经体温测试体温低于37.3℃方可按规定进入学校参加考试。

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需在开考前7天内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方可入校参加考试。

小编会持续更新各地区2021初级护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各位考生一定在参加考试前仔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考试当天请提前至少1个小时到达考场自觉配合防疫检查。建议大家都在考前14天申领好当地健康码,目前一般地区都是这么要求的。

以上“考生速看!2021初级护师考试考生入场要求及考生须知各地区汇总”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初级护师考试动态及政策解读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初级护师考试倒计时!本周冲刺备考重点:儿科护理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