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儿科职称

首页 > 中医儿科职称 > 主治复习资料 > 正文

新生儿疾病--胎黄的西医疗法是怎样的?

医学教育网2020-05-13 15:25
大号

新生儿疾病--胎黄的西医疗法是怎样的?快来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吧!

西医治疗

生理学黄疸无须治疗,病理性黄疸应根据不同病因进行治疗,比如针对溶血性贫血、感染性黄疸等进行相对应治疗,具体详见相关词条。但病理性黄疸可能导致核黄疸,所以及时降低过高的胆红素水平时非常重要的。下面介绍接种降低血胆红素的方法:

(1)光照疗法:新生儿裸体卧于光疗箱中,双眼及睾丸用黑布遮盖,用单光或双光照射,持续24——48小时,胆红素下降到7毫克/公升以下即可停止治疗。

(2)酶诱导剂:常用苯巴比妥,剂量:5-—6mg/kg/日

能自愈多喂糖水可使黄疸加快消退,不必治疗。但遇黄疸较严重时应予光疗并作进一步检查,以防夹杂病理性黄疸。

(3)换血疗法(exchange transfusion ) :作用:①换出部分血中游离抗体和致敏红细胞,减轻溶血;②换出血中大量胆红素,防止发生胆红素脑病;③纠正贫血,改善携氧,防止心力衰竭。

备考神器:中医儿科主治医师题库+考前点题卷+考前备考卷

以上就是“新生儿疾病--胎黄的西医疗法是怎样的?”的全部内容啦,以上信息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汇总,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儿科职称考试栏目!

编辑推荐:

胎怯的概述|致病病因及病机有哪些?

中医儿科-混合喂养的方法及介绍

中医儿科-母乳喂养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中医儿科-小儿体重参考指数是什么?

中医儿科-针对体格生长各项指数如何计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容丰富 题量给力

免费试用

198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