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医学理论 > 妇产科学 > 正文

妇科学知识:死胎的原因及诊断处理方法都有什么?

死胎的原因及诊断处理方法都有什么?相信很多人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总结如下:

死胎——妊娠20周后胎儿在子宫内死亡。

死产——胎儿在分娩过程中死亡,是死胎的一种。

缺氧——最主要直接原因。

1.病因

(1)胎盘及脐带因素: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脐带脱垂等。

(2)胎儿因素:如胎儿严重畸形、胎儿宫内生长受限、胎儿宫内感染、严重的遗传性疾病、母儿血型不合等。

(3)孕妇因素:如妊娠高血压病、过期妊娠、糖尿病、慢性肾炎、心血管疾病、子宫破裂等。

2.诊断

症状:孕妇自觉胎动停止,子宫停止增长,检查时听不到胎心,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不符;

B型超声:检查胎心和胎动消失可确诊。胎儿死亡过久见颅板塌陷,颅骨重叠,呈袋状变形。

3.处理

死胎一经确诊,应尽早引产,经羊膜腔注入依沙吖啶引产。胎儿死亡4周尚未排出者,应行凝血功能检查。

以上关于“死胎的原因及诊断处理方法都有什么?”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资讯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