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医学理论 > 妇产科学 > 正文

子宫穿孔5大常见的临床表现症状(妇产科)

关于“子宫穿孔5大常见的临床表现症状(妇产科)”的知识点,相信很多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子宫穿孔是指宫腔手术所造成的子宫壁全层损伤,致使宫腔与腹腔,或其他脏器相通。子宫穿孔在女性生殖道器械损伤中最为常见。可见于放置或取出宫内节育器、人工流产、中期引产、诊刮术等,探针、宫颈扩张器、吸管、刮匙、胎盘钳或手指都可造成穿孔。穿孔部位可发生在宫底、峡部或宫颈管,其中以峡部最多见。亦可穿入阔韧带、膀胱后壁、肠袢,甚至拉出大网膜等,导致内出血、阔韧带内血肿及继发性腹膜炎。必须及时诊断处理,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1.宫腔手术过程中出现下腹突发性疼痛。

2.发觉所用器械进入宫腔的深度明显超过检查时所估计的宫腔深度,且无阻力,感觉不到宫壁的抵抗。

3.下腹压痛、反跳痛。

4.如穿孔损伤大血管,短时间内即可有内出血的典型表现,并迅速发生休克

5.宫旁包块:如从子宫峡部穿入阔韧带损伤血管,可在阔韧带内形成血肿。

医学教育网

以上关于“子宫穿孔5大常见的临床表现症状(妇产科)”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知识点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