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医学理论 > 妇产科学 > 正文

外阴瘙痒部位、症状与特点是什么?

外阴瘙痒主要症状相信朋友们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知识点,供朋友们参考。

外阴瘙痒主要症状

1、外阴瘙痒部位:外阴瘙痒多位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肛周等皮损区.长期搔抓可出现抓痕、血痂或继发毛囊炎。

2、外阴瘙痒症状与特点:常系阵发性发作,也可为持续性的,一般夜间加剧,无原因的外阴瘙痒一般仅发生在生育年龄或绝经后妇女,多波及整个外阴部,但也可能仅局限于某部或单侧外阴,但局部皮肤和粘膜外观正常,或仅有因搔抓过度而出现的抓痕。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滴虫性阴道炎一外阴瘙痒、白带增多为主要症状。外阴鳞状上皮增生以外阴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色素脱失。蛲虫病引起的外阴瘙痒以夜间为甚。糖尿病的患者尿糖对外阴皮肤刺激,特别是并发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时,外阴瘙痒特别炎症,甚至难以忍受,但局部皮肤和粘膜外观正常,或仅有因搔抓过度而出现的抓痕和血痂。黄疸,维生素A、B缺乏,贫血、白血病等慢性病患者出现外阴痒时,常为全身瘙痒的一部分。妊娠期肝胆内胆汁淤积也可以出现包括外阴在内的全身皮肤瘙痒。

以上是“外阴瘙痒主要症状”相关内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考试相关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