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张刃医生个人主页:音乐理疗专家张刃大夫个人简介网站

 来源:医学教育网

张刃,男,早年硕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现为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的著名音乐治疗专家,著有《音乐治疗》(2015机械工业出版社)学术专著。此外,他是大型音乐心理剧《瘾型人》的著名作曲家,也是小说《病蚌成珠》和话剧《黑夜及点灯人》里的故事人物原型。

张刃

在张刃多年的音乐治疗职业生涯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音乐治疗临床经验,擅长个体及团体的音乐心理剧、鼓圈即兴、歌曲治疗、音乐释梦、音乐胎教、产妇分娩音乐镇痛等音乐治疗技术,并融合西方心理学与我国古代中医行为医学精髓,自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形意律动技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音乐治疗技术风格,为我国音乐治疗的教学及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我国的音乐治疗应用及研究领域中,具有很高的学术威望与社会影响力。现兼任中国音乐治疗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医学与技术装备协会常务委员、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张刃先生近年来在《人民音乐》、《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等核心期刊中,陆续发表了多篇调研报告和研究论著,并因此而获得了北京市“年度首都最美社工”的殊荣及民政系统颁发的“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奖。近年来,他的相关临床研究成果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北京电视台多个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多个调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多个调频,以及其他知名网络、平面媒体多有专门的报道。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