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知识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共卫生知识 > 卫生统计学 > 正文

卫生统计学:单纯随机抽样

单纯随机抽样又称简单随机抽样。是最基本的抽样方法。分为重复抽样和不重复抽样。在重复抽样中,每次抽中的单位仍放回总体,样本中的单位可能不止一次被抽中。不重复抽样中,抽中的单位不再放回总体,样本中的单位只能抽中一次。社会调查采用不重复抽样。

纯随机抽样的具体作法有:①抽签法。将总体的全部单位逐一作签,搅拌均匀后进行抽取。②随机数字表法。将总体所有单位编号,然后从随机数字表中一个随机起点(任一排或一列),开始从左向右或从右向左、向上或向下抽取,直到达到所需的样本容量为止。

纯随机抽样必须有一个完整的抽样框,即总体各单位的清单。总体太大时,制作这样的抽样框工作量巨大,加之有许多情况,使总体名单根本无法得到。故在大规模社会调查中很少采用纯随机抽样。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