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12期

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12期已更新,公卫执业医师复习过程中,常见疑难问题整理如下,2022年公卫医师资格考试,跟着网校课程学习,给您更好的体验>>

问题索引:

1.传播传递信息的行为的属于什么性质?

2.必需脂肪酸含量最多的动物类食物是什么?

3.霍乱有哪些临床表现?

具体解答:

1.传播传递信息的行为的属于什么性质?

传播是一种什么性质的传递信息的行为

A.交换性

B.互动性

C.社会性

D.传递性

E.主观性

【答案】C

【解析】传播是一种社会性传递信息的行为,是个人之间、集体之间以及集体个人之间交换、传递新闻、事实[医学教育网原创]、意见的信息过程。

2.必需脂肪酸含量最多的动物类食物是什么?

动物类食物中,必需脂肪酸含量最多的是 

A.猪油

B.肥肉

C.瘦肉

D.羊脂

E.鱼肉

【答案】E

【解析】在这五个选项中,必需脂肪酸含量最多的是[医学教育网原创]鱼肉。

3.霍乱有哪些临床表现?

男性,22岁,水样腹泻1天,粪便呈淘米水样,每次约500ml,共大便10余次,无腹痛,口渴,腓肠肌痉挛,粪检少许红白细胞。 下列腹泻的原因可能为:

A.胃泌素瘤

B.甲状腺功能亢进

C.霍乱

D.吸收不良综合征

E.急性胃肠炎

【答案】C

【解析】霍乱典型表现为剧烈吐泻,从而导致脱水、肌肉痉挛、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衡及循环衰竭。①泻吐期:以轻泻或剧烈腹泻突然起病,每日大便自数次、十数次至无法计数,最初大便有粪质呈黄稀水样,继而呈无色透明水样,无粪臭,部分患者呈米泔水样大便,少数患者呈淡红色血水样便。②脱水虚脱期:因剧烈吐泻导致大量体液及电解质丢失[医学教育网原创],表现烦躁不安、口渴、尿少、皮肤皱缩、眼窝凹陷、皮肤弹性消失,双手呈“洗衣妇手”,极度乏力,舟状腹,神志不清,脉细数、血压波动、血压下降,可死于失水性(低血容量)休克;电解质紊乱、低钠可导致腓肠肌痉挛疼痛,或因腹直肌痉挛引起腹痛,可出现低钾综合征与代谢性酸中毒。

该患者粪便呈淘米水样,一天大便十余次,口渴,同时伴有腓肠肌痉挛,粪检少许红白细胞。与霍乱临床表现相符,所以考虑为霍乱。

附件下载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12期

相关阅读:

全国各考区2022年公共卫生类别医师资格报名缴费时间及方式汇总

全国2022年公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材料上传入口及步骤

全国2022年公卫医师资格考试网报将截止!这三件事别忘记!

全国2022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方式大盘点!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12期”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卫医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卫医师答疑周刊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