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3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常见知识点总结:生命质量评价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2023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常见知识点总结:生命质量评价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复习相关考点!

生命质量评价基本概念:

(1)WHO将生命质量定义为不同的文化和价值体系中的个体对与他们的生活目标、期望、标准,以及所关心事情有关的生活状态的体验,强调生命质量中的文化背景、价值观念和个人的主观体验。

(2)生命数量是指个体生存时间的长度,对一般人来说就是平均期望寿命。追求最大的生存时间和最高的生命质量是人类的最终目的。

(3)健康相关生命质量(HRQOL):是测定与个人生活事件相联系的主观健康状态和个体满意度。HRQOL是主观的评价指标,应由被测者自己评价。

(4)生命数量和生命质量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生命数量与生命质量常形成对立,有时不得不牺牲一定生命数量来换取更好的生命质量,反之亦然。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校2023年公卫医师考试辅导已全新启航!专业师资团队领航指导,科学规划阶段课程有的放矢。抢先备考,不给明年8月份留遗憾!

2023医师资格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