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2年公卫执业医师儿少卫生学考点+精选模考题

2022年公卫执业医师儿少卫生学考点+精选模考题如下,2022年公卫医师备考已经开启了,医学教育网编辑提醒各位考生,提前备考,轻松上阵>>

是研究儿童少年的机体与其学习和生活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找出影响儿童少年健康的各种因素,制定卫生要求和卫生措施,预防疾病,增强体质,使儿童少年能良好地发育和健康地成长,为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服务。

(1)宗旨:保护、促进、增强儿童少年身心健康。

(2)对象:从出生后的婴儿到发育成熟的青年,年龄范围为0~25岁。重点是中小学生群体。

(3)核心任务:针对青春期少年的身心发展过渡性特点和特殊问题,提供良好的教育、保健和医疗服务。

(4)研究内容:生长发育、疾病防治、心理卫生、教育过程卫生、学校健康教育、学校卫生监督和学校建筑设备卫生。

【例题】

儿少卫生学的重点研究对象是

A.从出生后的婴儿到发育成熟的青年

B.0~3岁婴幼儿群体

C.学龄前儿童

D.中小学生群体

E.大学生群体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儿少卫生学的研究对象是从出生后的婴儿到发育成熟的青年,年龄范围为0~25岁。重点对象是中小学生群体,在此基础上向学龄前儿童和大学生群体延伸。

热点关注:

限时1折29.9 元抢购!2022年公卫医师精选考点班限时抢购

众多考生疯传!2022年公卫医师早鸟包,横扫预习阶段备考!

公卫医师微信刷题小程序正式上线!每日打卡+模考实战600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2022年公卫执业医师儿少卫生学考点+精选模考题”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