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外周血管检查考官提问——公卫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体格检查历年考点

外周血管检查考官提问——公卫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体格检查历年考点如下,2022年6月18日-19日公卫类别技能考试,实践技能第一站体格检查是考试难点之一,为了帮助广大医考生学习,医学教育网老师专门总结了历年体格检查考点,汇总如下,预祝大家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查看汇总:

【汇总】公卫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体格检查」历年24个考点汇总

分值占比 
体格检查

分值占比:实践技能第一站(体格检查+急救技术)考试时间为20分钟,分值占比为25分。

考试形式:在医学教学模拟人或医用模型等设备或在标准体检者身上进行操作。

考神100x100

体格检查历年考点

外周血管检查考官提问

1.胸骨左缘第2肋间听到连续的机械样杂音,应首先考虑什么疾病?

答:应首先考虑动脉导管未闭。

2.体检时,第7颈椎棘突临床定位价值是什么?

答:因第7颈椎的下一椎体为第1胸椎,故第7颈椎的棘突常作为计数胸椎的标志。

3.什么原因导致乳房皮肤呈橘皮样改变?

答:橘皮样改变见于乳腺癌的患者,主要是因为癌细胞浸润阻塞了皮下淋巴管,引起局部淋巴回流不畅,进一步导致局部皮肤水肿,使毛囊和毛孔明显下陷呈橘皮样外观。

4.请简述胸廓扩张度的检查意义?

答:正常人两侧胸廓扩张度是一致的,若一侧胸廓扩张受限,即可视为病变侧,主要见于大量胸腔积液,气胸,胸膜增厚以及肺不张的患者。

5.正常呼吸频率是多少?增快主要见于哪些疾病?

答:正常呼吸频率为12~20次/分,呼吸频率增快主要见于发热、甲亢贫血的患者。

6.请简述肺部相应区域叩诊音的检查结果?

答:正常双肺野叩诊音为清音,心肺和肝肺重叠区为浊音,心脏和肝脏为实音。

7.请说出肾盂和输尿管起始部在人体体表的投影部位?

答:相当于肋脊角的位置

8.桶状胸特点是

答:胸廓前后径与左右径之比≥1,常见于肺气肿、COPD的患者。

腹部检查时,应注意触诊会造成肠道蠕动变化而影响检查结果,同时可诱发加剧疼痛,给进一步检查造成困难;因此,腹部的体检顺序应遵循:视、听、叩、触的顺序进行。

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

2022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技能不过,何谈笔试?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就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拿下医师资格第一道门槛的开门秘钥,购买技能特色班,更多模拟试卷及考前直播讲解,尽在技能特色班>>                     

相关阅读:

2022年公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各站考前模拟试卷汇总

2022年公卫执业医师在线模考系统第三单元150题(含解析)

全国2022公共卫生类别医师实践技能准考证打印/领取通知汇总

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35分考什么?实践技能第三站历年模考汇总

以上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医学教育网也为广大考生提供视频讲解,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班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