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六大事项

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复习拉开了帷幕,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总结了备考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六大事项,快来一起看看吧!

(1)一定要有合理的计划

不管哪种途径学习,自己不努力都不可能通过考试,当然,有那种学霸级的人物可以另当别论。所以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可以让自己稳步前进,不会出现今天用力过猛学习,明天压根不想学的情况,购课的学员按照老师的安排的复习进度听课学习就好了,遇到不会的问题再翻书查找资料,夯实基础。

(2)持之以恒的学习状态

切不可今天动弹就多学点,明天不愿意动弹就不学,这点看似和第一条重复,但是我想强调的是让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学习的状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笔记及课程讲义很重要

做笔记虽然学得慢一些,但是可以加深印象,同时每章学完之后做出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或者思维导图,让自己对本章节有个整体性把握。看课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下载老师的讲义,讲义的内容是教材和大纲考点的整合,有了讲义你就不需要再看官方的教材了。

(4)学会总结和归纳

有很多枯燥的知识点是可以用方法整理出来的。十几行300多字,我们真的需要把它全都背下来吗?背下来也未必能做对题,所以需要总结和归纳,比如说这一页纸的知识总结归纳,有哪几条是可以合并同类项的,有哪几条是可以变成口诀的,在复习的过程中,也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多总结一些有共性的内容,例如易混考点、易错考点、错题原因等等

(5)刷题很必要

老师讲课或者自己看书都可以理解,但是一旦做题就错,只因为题做得太少,以为自己会了,其实也只是自己以为。所以一定要会做题,医学教育网的刷题班和冲刺班是至关重要的,基础班的部分科目可以放弃,但是刷题班和冲刺班的课程一点都不可以落下。

(6)模考密卷一定要做

只要报考了网校辅导班的课程,会赠送模拟试卷,考前一定要做几套试题,体会考试的难度、检测自己的复习效果模考密卷的试题基本就是正式考试的考点,只不过换了一种说法,一些描述。

2020年医师资格报考条件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必究】

以上关于“备考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六大事项”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